【痘痘問題】痘痘好不了的真相?

 

【痘痘問題】痘痘好不了的真相?

「奇怪,我明明已經吃了又擦了藥,為什麼痘痘、青春痘還是好不了?!」
「怎麼一直不停的長!膿包痘痘好討厭!」
痘疤凹一塊凸一塊……臉變得好醜……化妝也遮不掉……。」

面對痘痘,許多人時常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地看它反覆發炎生長,著實惱人。為什麼痘痘好不了,痘疤也消掉不掉,要怎麼做才能不讓痘痘持續在臉上肆虐,這就來替你探查真相!

作息 飲食 衛生習慣 沒能改變

作息飲食衛生習慣


現代人作息混亂,即便治好了痘痘,也會因為學業、工作熬夜,過度的疲勞導致賀爾蒙分泌及代謝異常,與此同時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讓身體承受極大的負擔,進而也影響了內分泌失調,讓痘痘不斷冒出。

你是否在治好了痘痘後還是持續這種作息?這就是痘痘好不了的真相之一。

另外,飲食也是一大重點,若是在治好後還是持續吃著會刺激痘痘生長的食物,如:油炸物、乳製品、巧克力、辛辣的食物等,這些都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進而不停地冒痘、發炎;未能改變的話,痘痘問題無法消失是必然的事情。

而衛生習慣也是在治好痘痘後的需特別注意的事項,得勤勞地更換毛巾、枕頭套,並不過度清潔肌膚,學習用正確的方式清潔臉部。

BOX. 枕頭套的更換跟痘痘有何關係?
人一天的睡眠至少7-8小時,睡眠時枕頭會大面積且長時間的接觸到面部肌膚;若未定期更換,枕頭套上就會積累細菌、口水唾液、塵蟎、頭髮髒污等,間接讓痘痘反覆生長發炎,平常就容易生長痘痘者應1-2天就更換清洗枕頭套。



保養習慣更關鍵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真正的抗痘是從治好的那刻才開始,以為吃藥、擦藥完就再也不會長痘痘是錯誤的想法。當大部分的痘痘好了之後,需持續的保養肌膚才能維持好膚況。不知從何開始調理膚質的話,可先從減少粉底液的使用與避免上過於厚重的底妝開始做起,另外,卸妝產品也盡量避免挑選卸妝油,因卸妝油若乳化過程不完全,油脂即會殘留於毛孔當中,造成毛孔堵塞導致痘痘生成,而保養乳液也可選擇質地清爽的,減輕肌膚的負擔。

但其實更便捷也更聰明的方式是透過醫美定期保養,讓抗痘變得輕鬆簡單無負擔!


四大抗痘祕笈都在這

四大抗痘秘笈


痘痘、痘疤困擾的人,可依照深淺程度的不一,有著不同的治療及保養方式,接下來替你逐一介紹:

▎UP雷射


▲可點閱觀看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說明

治療完痘痘後總是會有凹一塊、凸一塊的痘疤,讓臉部肌膚粗糙;此時就可用UP雷射來做深入治療,其有三項特色: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在極短的脈衝時間之下,深達肌膚4mm移除疤痕組織;同時也因雷射時間極短,故不會對周遭肌膚形成熱傷害。

■10600nm除疤波長:此波長為最佳除疤波長,可汽化肌膚表面凹凸不平的紋理組織且改善色素沈澱;另外,更可去除淤塞的毛孔與老廢的角質,達到緊縮毛孔並增生膠原蛋白使肌膚細緻。

■三大除斑模式:分為淺層模式ActiveFX、深層模式DeepFX、精雕模式SCAARFX,醫師會根據患者的情形給予最恰當的評估;治療範圍廣及表皮層至下真皮層,治療深度從皮下0.25mm-4mm皆有。

※適合對象:凹凸痘疤問題嚴重者。


▎M22彩衝光

M22彩衝光特色


M22彩衝光有著9種特殊專利濾鏡,其中的專利痘痘濾片專利血管濾片能特別針對大顆紅色痘痘作用,擁有特殊專利OPT科技,此專利可穩定的輸出能量舒緩發炎痘痘,並搭配了Resurf1565nm梭時雷射,溫和治療的同時也進行肌膚修護保養的動作,讓膠原蛋白新生、縮小毛孔。

※適合族群:痘痘肌、治療痘痘後想定期保養者。


▎Enlighten皮秒雷射

Enlighten皮秒雷射


痘痘會生成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毛孔堵塞,而Enlighten皮秒雷射可改善毛孔粗大問題,進而讓痘痘生長機率降低。若有痘疤也可使用此雷射來治療,透過雷射傳導至真皮層,開啟肌膚組織的修護機制,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填補凹疤;另外黃金透鏡會引發空泡效應(LIOB),能有效處理黑色素型的淺層痘疤,並優化整體膚質使其更為白嫩細緻。

※適合對象:因毛孔粗大而增生痘痘者、有黑色素型痘疤者。


▎活氧泡泡

活氧泡泡特色


活氧泡泡有著三種膠囊,其中的平衡淨肌膠囊可有效控油並調理痘痘肌,產生的玻爾效應會讓肌膚含氧量增加,進而滲透保濕至肌膚深處。適合在痘痘治療後,定期用活氧泡泡進行輕保養,讓控油膠囊的功效搭配三種探頭來抑制出油冒痘的情形。而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也表示,活氧泡泡的平衡淨肌膠囊與酸類治療相比溫和許多,較不會有脫皮掉屑的情形發生。




真相攤開在你面前,你還會以為痘痘只要看皮膚科吃藥擦藥就會好嗎? 其實更為重要的是長期進行肌膚保養,並使用正確的方式,讓肌膚從內在深處也做好基本調理,才能有效防止朝你席捲而來的痘痘危機。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