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皮秒雷射】治療痘疤 UP雷射、皮秒雷射該怎麼選?

【UP雷射皮秒雷射】治療痘疤 UP雷射、皮秒雷射該怎麼選?


大家一定都有長痘痘的經驗,而煩人的痘痘消掉後,所留下來的痘疤是許多人心中的困擾,肌膚表面有痘疤、凹疤總是給人感覺粗糙、無光澤,一張漂亮的臉蛋除了精緻的五官,也要有好的膚質才能襯托五官的美。

然而隨著近年來科技的進步,從以往磨皮雷射、飛梭雷射,到近期很多人討論的皮秒雷射、UP雷射,時常聽到患者詢問哪種治療方式效果好?其實,痘疤療程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重要的是先必須先充分了解自己肌膚狀況,針對問題行進行合適的療程,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惱人的痘痘問題,就是凹疤的起點

楊醫師介紹痘疤簡單的可分為三種類型,不同痘疤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清楚了解自身肌膚問題,才能選擇適合療程,讓治療快速又有效。

現代人因生活作息壓力大、飲食不正常而有許多肌膚問題,「痘痘」就是皮膚科門診中最多人看的項目,從青少年到年長者都有可能有痘痘困擾,隨之而來即伴隨著痘疤問題出現。 

痘疤簡單的可分為三種類型:色素型痘疤、凹疤、凸疤

痘疤簡單的可分為三種類型,不同痘疤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清楚了解自身肌膚問題,才能選擇適合療程,讓治療快速又有效。

色素型痘疤:

色素型痘疤為平坦型痘疤,通常為痘痘反覆慢性發炎所延伸出的問題,呈現如紅色、棕色或深咖啡色。

紅色痘疤代表著病灶仍處於慢性發炎中,未來可能發展成色素沉澱或凹疤,若此時治療能有效預防痘疤惡化,為治療最佳時機。治療方式可選用M22彩衝光,搭配不同濾片使微血管收縮,改變發炎環境,進而有效控制發炎的紅色痘疤。

而黑色痘疤為黑色素沉澱所致,經過一段時間後人體會自行代謝色素而消失,若過了很久卻還是代謝不掉,可考慮透過皮秒雷射或是M22彩衝光,加速黑色素代謝。

凸疤

凸疤的產生,多半和皮膚傷口深度過深,或傷口修復過程不健全,以及蟹足腫體質有關。

凸疤為痘痘傷口癒合過程中,增生過多的膠原蛋白,並且沒有受到免疫系統良好的控制或抑制,而使膠原蛋白過多,導致原本的傷口產生肥厚的傷疤。因此嚴重的痘痘患者或者蟹足腫體質患者要特別注意,必須由專業皮膚科醫生評估選擇適合的療程。

凹疤u

此類型為最讓人憎恨的痘疤類型,因為這牽涉到膠原蛋白、軟組織的流失,以及頑固的疤痕組織,過去幾年,以雷射光療的方式,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但是就全臉混合形態的嚴重痘疤患者來說,效果並不顯著。白話一點,可以說是不夠有效率。

凹疤又可分為「滾動型」、「車廂型」及「冰鑿型」。

1. 滾動型凹疤,就像車輪滾過去般,開口大但深度淺,透過皮秒雷射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獲得改善會有不錯的效果。

2. 車廂型凹疤,有如四四方方的車廂,其疤痕會與正常肌膚有明顯的高低差。

3. 冰鑿型凹疤,形狀有如被冰錐鑿入,此類型凹疤深度深達皮下組織,此類型也是最難處理的痘疤類型。

除了上述三種凹疤外,皮下纖維化組織也是痘疤難以治癒的一大因素。 皮下纖維化組織為嚴重疤痕癒合時因肌膚向下拉力而形成的皮膚結締組織,以往治疤雷射(包含皮秒雷射),都只能到達深度皮下1mm,因此深度痘疤(車廂型、冰鑿型) 以及皮下看不見的疤痕組織,並沒有獲得有效的改善,但UP雷射卻恰恰可以針對這兩者大幅改善,並且加以優化。

Up雷射 痘疤膚質困擾一一擊破


UP雷射原理為,以10600nm波長對水份作用,使水份吸收雷射能量後轉為熱能,讓肌膚產生汽化反應撫平傷疤,移除疤痕組織,加上UP雷射的極速脈衝技術使作用深度能夠達到真皮層,為目前穿透度最深的汽化雷射,對於不管是深層或是淺層凹疤都能夠更精準的治療

UP雷射原理為,以10600nm波長對水份作用,使水份吸收雷射能量後轉為熱能,讓肌膚產生汽化反應撫平傷疤,移除疤痕組織,加上UP雷射的極速脈衝技術使作用深度能夠達到真皮層,為目前穿透度最深的汽化雷射,對於不管是深層或是淺層凹疤都能夠更精準的治療,也因為深度夠深能夠軟化凹疤底下看不見的纖維化組織,改善痘疤膚質「關鍵的問題點」,全面性地治療,因此對於痘疤族群來說,「單次體感效果明顯」、「縮短治療次數」的口碑反應都不錯。

而其精隨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在極短的時間內輸出能量,減少雷射在肌膚停留的時間,因此能夠減少周圍組織熱能殘留的問題降低熱傷害,術後恢復期相對舒適、照護輕鬆,反黑副作用大幅減少,可說是效果好、副作用卻少的理想雷射。

UP雷射有三種模式:淺層膜式、深層模式與精雕模式,能夠根據局部嚴重程度的不同搭配治療,優質化膚質,改變原本凹凸不平、粗糙的肌膚表面。


再加上,UP雷射有三種模式:淺層膜式、深層模式與精雕模式,能夠根據局部嚴重程度的不同搭配治療,優質化膚質,改變原本凹凸不平、粗糙的肌膚表面。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表示,大部分會先從深層模式開始施打,若有較嚴重凹疤(車廂型、冰鑿型)會搭配淺層模式,將邊緣高低差的邊界做加強減低落差,使肌膚較平整、細緻,若為凸疤,則選用精雕模式,軟化癒合過程中增生過多的膠原蛋白,而根據臨床經驗,兩次治療效果就可達50%改善。 也因為UP雷射的特性,國外許多醫療院所更是拿來作為燒燙傷的治療療程,即使為攣縮型或硬化型較肥、較厚、較硬的疤痕,都能獲得改善,算是治疤療程科技中的一大突破。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表示,大部分會先從深層模式開始施打,若有較嚴重凹疤(車廂型、冰鑿型)會搭配淺層模式,將邊緣高低差的邊界做加強減低落差,使肌膚較平整、細緻,若為凸疤,則選用精雕模式,軟化癒合過程中增生過多的膠原蛋白,而根據臨床經驗,兩次治療效果就可達50%改善


黃金透鏡皮秒雷射 讓肌膚更為細緻柔嫩

黃金透鏡皮秒雷射的原理為,利用1064nm雷射波長針對黑色素,打擊黑色粒子,專一處理黑色素,解決黑色素沉澱問題,加上波長為1064nm,所以能穿透到皮膚的真皮組織,達到活化真皮層,重組真皮組織,以及改善膚質的效果。

黃金透鏡皮秒雷射的原理為,利用1064nm雷射波長針對黑色素,打擊黑色粒子,專一處理黑色素,解決黑色素沉澱問題,加上波長為1064nm,所以能穿透到皮膚的真皮組織,達到活化真皮層,重組真皮組織,以及改善膚質的效果。

再加上,黃金透鏡皮秒雷射的「雷射聚焦科技」,不僅能處裡黑色素問題,同時還能針對臉部毛孔粗大、淺層的凹陷痘疤做全面性的優化改善,並且降低紅腫反黑的機率及恢復期,佳評如潮。

治療痘疤療程中,UP雷射雖然有劃時代的效果,卻並不是唯一的選擇,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會針對痘疤患者的情形,先做好清楚判斷與分析,再提供建議,患者可以在了解各種高科技儀器的優缺點之後,透過黃金透鏡皮秒雷射、UP雷射、彩衝光以及其他術式,以及配合醫師的專業經驗及操作,

當然,治療痘疤療程中,UP雷射雖然有劃時代的效果,卻並不是唯一的選擇,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會針對痘疤患者的情形,先做好清楚判斷與分析,再提供建議,患者可以在了解各種高科技儀器的優缺點之後,透過黃金透鏡皮秒雷射、UP雷射、彩衝光以及其他術式,以及配合醫師的專業經驗及操作,達到療效最優化的成果,也因為各種新機器的研發,讓皮膚科醫師在痘痘的治療上,達到更好的境界!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