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蘋果肌看起來很假!那些大家拒絕的膠感臉

玻尿酸失敗
你是否曾看過國外明星或藝人,看起來臉很僵、蘋果肌假假的模樣嗎?其實,這就是注射過多填充物所導致的「膠感臉」。這其中又以玻尿酸不自然肉毒桿菌失敗最常被人提及。 且因為疫情人人戴著口罩,人們的目光會集中於上半臉(如:額頭、夫妻宮、眉尾),若是注射失敗膠感臉就會更加明顯。所以,無論你是資深醫美愛好者,亦或者是剛踏入醫美界想變美的女孩們,膠感臉絕對是大忌。 

但要如何避免膠感臉的發生,讓微整型也可以很自然?此篇文就是你們的必讀手冊!


膠感臉在他人眼中原來是這樣......

首先,我們先來談論較多人會在意的「外在觀感」問題。當微整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失敗時造成的膠感臉,在他人眼中會是什麼模樣?

▎臉腫不自然
當臉部非常腫脹時,給人就會有不自然的感覺。在這樣又腫又不自然的狀態下,對生活、工作也會造成影響。譬如:工作面試或視訊與客戶開會時可能會留下不好的印象、生活中每次外出化妝也會變得較不方便。

▎臉部僵化

膠感臉造成的僵化,會讓臉部有過於飽滿的感覺,也讓蘋果肌變得僵硬:另外,做動態表情的時候,因為注射物會被擠壓,導致臉部線條感不連續、不夠滑順自然,整體線條看起來就會顯得非常怪異。

▎假臉感非常明顯

現今是追求自然、美感兼具的時代,膠感臉的發生更會讓整個臉部假假的感覺盡顯,就像是戴了其他面具一樣僵硬不自然,讓他人一看就知道有去微整形,「膠」味過重的假臉,是你所追求的美麗嗎?

那為何微整注射會造成膠感臉的發生?你需要知道原因,理解箇中緣由,才能替自身的臉蛋把關。

微整注射造成「膠感臉」的原因

肉毒桿菌失敗
為何微整形注射會造成膠感臉的發生,在經過整理歸納之後,發現主要原因有以下四大點:


第一、注射劑量過多

「玻尿酸不是打越多越好嗎?」「肉毒桿菌要打多一點才能瘦小臉啦!」 
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注射劑量的拿捏是需交由專業醫師來判定並施打。坊間一些價格較低廉,且可能並非由專業醫師施打的診所,較無安全保障之外一不小心就會注射過多劑量,造成膠感臉的產生。

第二、多次填補

許多愛美人士會選擇多次注射來讓臉部更加立體精緻,但若同一部位多次反覆填充,會導致該部位不夠自然。以蘋果肌為例,可能就會越打越膨,讓蘋果肌看起來不是「圓潤又飽滿」,而是「緊繃且腫脹」。

第三、注射材質

注射材質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若想要盡量避免膠感臉的發生但又需要大量填補,其實可以選擇膠原蛋白新生材質來做注射,因其施打進去後並不是外來物,而是你自身的膠原蛋白,看起來可以更自然,比較沒有膠感味。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引進舒顏萃艾麗斯兩種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再加上楊兆傑醫師注射時注重美感與自然的展現,會依據每人比例、臉型不同去調整劑量,讓施打完的臉宛若天生般的精緻自然。

第四、每人審美觀不一致

有些人過度喜歡額頭豐潤飽滿,導致玻尿酸打太多額頭凸一塊;有些人喜歡蘋果肌在臉上極度明顯的樣子,認為這樣才比較年輕可愛,但實際上只有滿滿不自然。這些就無關乎產品、醫師技術,而是每個人的審美觀本就不同,故膠感臉的形成也在所難免。 

若想避免膠感臉發生,下方替你列舉的三個重點請務必記得!

要如何才能避免膠感臉的發生?

玻尿酸失敗肉毒桿菌失敗
想要避免膠感臉,遵守下面三個重點,你就能掌握美麗又自然的關鍵,也就再也不用擔心出現上述等膠味過重等問題,重點請收藏請筆記,因為美麗是無時無刻都需要關注的事情!

▎重點一:老化問題須先解決

肌膚出現狀況、鬆弛的原因有很多,若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而有老化下垂的問題則必須先解決,再來使用針劑去做調整;很多人並無意識到自己臉部的問題不能單單只靠注射,其實還需合併其他療程,就施打多次的玻尿酸或者肉毒桿菌。 
如:使用Q+音波拉提來讓拉提緊緻下顎線還原蘋果肌,再加上使用電波拉皮來讓臉緊實彈潤,最後在靠注射膠原蛋白新生材質(如:艾麗斯舒顏萃)來有效解決臉部問題,還你年輕自然的面孔。

▎重點二:找個與自身審美觀一致、且經驗豐富的醫師

上面有提及每個人審美觀都不一樣,所以找尋一個與你審美觀相符的醫師就顯得更加重要,雙方達成一致的共識,療程才能順利進行下去。除此之外,找個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也是一大重點,因為注射微整形並不是凹哪就補哪,唯有專業醫師才知道該如何注射才會較自然好看。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除了經驗豐富且在注射會注重自然與美感兼具之外,也非常看重在術前與患者的諮詢;楊兆傑醫師會花較多時間瞭解患者的需求、期望,再為患者量身打造合適的療程。

▎重點三:注射在正確的位置上

你以為想要蘋果肌,針劑就打在蘋果肌的位置就可以了嗎?並不是這樣,若是真的這樣注射了,不僅膠感臉明顯,也無法擁有漂亮的蘋果肌。因臉部肌肉、骨骼構造非常精密,只有非常熟稔其中構造的醫師才能注射至正確的位置上,讓你能夠避免膠感臉的出現。
玻尿酸效果


愛美是天性,但過度的美卻會讓自身擁有較不好看的膠感臉;即便現在生活中口罩是臉上必備物品,但除了口罩之外露出的部分呢?有沒有好好為你的美麗把關呢?當疫情結束時,也就代表從口罩的束縛中解脫,難道要等到脫下口罩被大家看到才處理臉部問題嗎?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
看完以上分析及重點之後,你知道要如何避免膠感臉的發生了嗎?美不需要是「定義」更非「一種標準」,重點是它給你的感受。我們每個人都要隨時記得,自然的美、剛剛好的美、有自信的美,才是最美!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