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痘疤一定要用UP雷射?

【UP雷射】痘疤一定要用UP雷射?
近年來UP雷射身為痘疤救星,在各大論壇上都備受討論,不只能改善術後痘疤問題、更能提升整體膚質,讓痘疤族群能重新找回往日自信,不過痘疤治療只能透過UP雷射?其他雷射就真的不行?




雷射治療痘疤前,先知道痘疤種類

一般我們會把痘疤分為三大類型: 色素疤、凸疤、凹疤 ,色素疤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凸疤、凹疤則需要透過雷射才有辦法治療

色素疤、凸疤、凹疤,色素疤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凸疤、凹疤則需要透過雷射才有辦法治療

█色素型痘疤

青春痘造成的色素型痘疤,會先從紅色,慢慢變成深咖啡色,只要變成深咖啡色,就會逐漸淡化到消失,也可使用外擦藥物或雷射 治療來加快改善。

█凸疤

皮膚會向外突起,也就是「肥厚性疤痕」或「蟹足腫」,可以用果酸換 膚清除囊腫內部粉刺與發炎物質,搭配局部注射來改善,對於頑固型凸疤,可以使用雷射搭配藥物治療,破壞疤痕的微循環,阻止過度的疤痕增生。

█凹疤

皮膚會向下凹陷,屬於萎縮性疤痕,依不同深度與型態又分為「冰鑿型 」、「車廂型」、「滾動型」,而過去的雷射治療,針對滾動型凹疤效果好,但其餘兩種凹疤,因為深度較深,治療效果有限,如果要達到較好的效果,需搭配許多方式來做規劃,雷射的部分建議使用治療深度更深。

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解釋,痘疤不只有表面所看到的凹陷,還有埋藏在底下的疤痕組織,且通常痘疤不會只有一種型態出現,因此需要針對淺層、深層痘疤做專業評估規劃,加上患者的預算、可接受的恢復期及對治療效果的期望等,來做最好的選擇。




UP雷射 深層痘疤 鬆弛疤痕組織超效率

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最短可達到0.04毫秒,小於皮膚的安全受熱時間0.8毫秒,作用時間短,表皮不會累積過多的熱傷害,因此恢復期短;能量精準深層病灶,作用深度最深可到皮下層近4mm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最短可達到0.04毫秒,小於皮膚的安全受熱時間0.8毫秒,作用時間短,表皮不會累積過多的熱傷害,因此恢復期短;能量精準深層病灶,作用深度最深可到皮下層近4mm,解決過去雷射觸及不到的深層問題,同時鬆解疤痕組織,促使正常組織增生,且單次治療效果明顯,兼具治療效果與效率。

UP雷射三大模式(ActiveFX、DeepFX、SCAARFX) 
UP雷射相比其他雷射,更具備三大深度治療模式,治療時能夠依據患者問題肌膚深度進行客製化治療,從表面的膚質改善到深層組織的流失、纖維化疤痕、再生健康組織,效果極佳。

UP雷射相比其他雷射,更具備三大深度治療模式,治療時能夠依據患者問題肌膚深度進行客製化治療,從表面的膚質改善到深層組織的流失、纖維化疤痕、再生健康組織,效果極佳。

10600nm最佳除疤波長
 
10600nm波長的二氧化碳雷射針對水分子吸收效果極好,能汽化表面膚質凹凸不平、緊緻肌膚、深層加熱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針對膚色膚質、疤痕組織能分層作用,凝血效果佳,不易滲血,不會流湯流水,且臨床實證膠原蛋白新生長達三個月,術後不只改善痘疤、鬆解了深層疤痕,觀察到還能緊縮毛孔、讓膚質變好。




皮秒雷射 輕鬆改善膚質 處理淺層痘疤

有些人痘疤沒那麼嚴重,經醫師評估,其實利用皮秒雷射治療,就能有不錯的效果,而且因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短,能減緩肌膚的傷害,讓恢復期更短。

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所使用Enlighten皮秒雷射,可搭配「黃金透鏡」,治療淺層的痘疤,像是表皮上的色素型痘疤,或淺層的滾動型痘疤及部分的車廂型痘疤都能有效治療,同時還能針對臉部毛孔粗大、膚質問題

內湖辰星皮膚專科
所使用Enlighten皮秒雷射,可搭配「黃金透鏡」,治療淺層的痘疤,像是表皮上的色素型痘疤,或淺層的滾動型痘疤及部分的車廂型痘疤都能有效治療,同時還能針對臉部毛孔粗大、膚質問題,做全面性的優化改善。


擁有多年痘疤治療經驗的楊兆傑醫師,會在初次諮詢時,依據患者的痘疤問題,制定出客製化的治療方式,包括是否需要搭配皮切手術、皮秒雷射、注射艾麗斯等其餘療程相互輔助,達到最接近患者的理想狀態。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