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UP雷射被譽為除痘疤神器?到底是哪一點贏了飛梭雷射?

【UP雷射】UP雷射被譽為除痘疤神器?到底是哪一點贏了飛梭雷射?


比起痘痘痘疤更讓人煩惱,因為已經受傷的皮膚很難再回到原本的光滑,面對頑固的痘疤,目前雷射治療為主流選項。

談到雷射,很多人會馬上想到飛梭雷射,但近期UP 雷射也擁有「除痘疤神器」的名號,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想問,兩者差別在哪?要怎麼選擇?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的瓶頸

磨皮雷射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以點陣式,將雷射分為許多細微小點的點狀輸出,降低皮膚每次破壞的程度,分段輸出能量,對於治療淺層滾動型的痘疤相當有效。痘疤有凹疤、凸疤及色素疤,而凹疤又分為滾動型、車廂型、冰鑿型。飛梭雷射對滾動型凹疤效果顯著,但無法滿意改善深層的冰鑿型、車廂型凹疤,因此嚴重痘疤的族群通常臉上有各種型態的凹疤,因此會覺得飛梭雷射效果不彰,且術後會有泛紅發熱的副作用,治療多次後容易讓人感到灰心。

痘疤種類


UP雷射比飛梭雷射有感的關鍵?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痘疤下的疤痕組織,才是阻礙皮膚恢復健康的關鍵,而治療痘疤,最多人聯想到的就是飛梭雷射。

淺層的滾動型凹疤,飛梭雷射確實可以減少凹洞與皮膚高低差而達到凹疤變淺的效果,但飛梭雷射的深度最多只能到0.7-1.0mm,冰鑿型、車廂型痘疤,往往治療數次仍看不出太大效果,且脈衝時間較長,雷射停留在皮膚的時間也長,容易傷及周邊組織。

10600nm波長
UP雷射擁有最佳波長10600nm,針對組織有分層治療的效用,短期效果能夠表面換膚、改善纖維化疤痕及表面凹凸不平膚質、收縮緊緻毛孔,長期效果可見膠原蛋白增生長達三個月,有效重建肌膚組織。獨特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主打在0.04毫秒內深入皮下4mm,減少雷射在皮膚停留的時間,同時從根部破壞疤痕組織,幫助肌膚重生,有效打擊冰鑿型痘疤,10600nm波長促進持續新生膠原蛋白,重回滑嫩肌膚。

ActiveFX、DeepFX、ScaarFX三種模式
UP雷射同時以不同的模式,針對不同膚況的患者客製化解決各種肌膚問題,ActiveFX淺層模式,能針對淺層膠原蛋白新生,改善毛孔粗大問題,優化表面膚質;DeepFX深層模式能夠深入肌膚汽化纖維化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用ScaarFX精雕模式則是用來治療嚴重的疤痕組織,深度深達皮下近4mm,能解決大部分的肌膚問題。

兩者的價格大同小異,相比之下,飛梭雷射治療後期,感覺有點停滯不前、膚質不再進步!但UP雷射更可以快速而有效改善凹疤,副作用和恢復期都大大減少,雷射深度達皮下4mm,如一把鋒利的刀子輕鬆移除疤痕組織,獨特10600nm波長維持新生膠原蛋白,凹疤改善顯著,同時可縮小毛孔、改善整體膚質。
UP雷射三種模式


UP雷射,有效卻短修復期


雷射痘疤後,大家最擔心的就是術後修復問題。遇上冰鑿型凹疤,飛梭雷射需要多次治療,術後可能會有傷口反黑、流湯滲血的狀況,但UP雷射傷害範圍較小,熱擴散小,減少雷射在皮膚停留的時間,因此術後熱傷害小,不容易受傷反黑,除了副作用少,恢復期也短。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

面對頑強的痘疤,市面上有各種雷射手術可以選擇,在使用除痘疤神器UP雷射前,要先認清自己的皮膚到底發生什麼問題,諮詢醫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法,才能有效清除疤痕,願大家都能擁有健康漂亮的皮膚。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