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失敗】玻尿酸怎麼打才能避免失敗、臉變大、不自然

玻尿酸失敗怎麼辦
玻尿酸可以讓臉部線條更精緻、五官更立體,氣色看起來更有活力,一直是許多愛美族群的聖品,但是網路上「失敗」、「不滿意」的經驗分享也是時常可見,到底要如何避免類似的悲劇發生?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嗎?

常見的玻尿酸注射失敗、不滿意情況

基本上,因為玻尿酸會吸水,因此術後腫脹是必然的,但依施打劑量、部位、個人體質的差異,腫脹程度也會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大約3~7天內都會消腫,但有些人為求速成而一次施打過多,導致臉變大、變腫,使得線條過度飽滿、弧度不自然,一眼就被看穿做了微整形,這是現代人最不樂見的。
▲大陸網路紅人「蛇精男」一天打14針玻尿酸。(圖片取自微博)

先不論五官的變化,這位自稱真人版芭比的「蛇精男」臉部明顯僵硬不自然,加上網路上諸如此類的例子還有很多,於是導致許多人只要提到玻尿酸,第一反應就是會有「膠感臉」,讓臉蛋看起來假假的。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表示,就算是全臉注射玻尿酸,劑量也不宜過多。如果一次給皮膚注射過多的劑量,往往會適得其反,造成臉部線條、表情僵硬不自然;也必須給熟悉皮膚構造的專科醫師治療,才能達到理想中的效果。



注射玻尿酸,應該要少量多次、逐次增加劑量
玻尿酸失敗怎麼辦
由於玻尿酸可以達到立即效果,對於迫切見到玻尿酸效果的患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但楊兆傑院長要呼籲大家,千萬不要為求速成而一次施打大量的玻尿酸,主要有以下原因:

1.玻尿酸本身會吸水,尤其濃度越高、吸水能力越佳,因此一次打太多,初期容易顯得不自然。

2.若體重沒有控制好,也會讓效果與當初預期的樣子有所落差。

3.如果醫師注射的經驗不足,施打過多除了效果不自然之外,風險相對也會提高,例如:壓迫血管、玻尿酸無法完全被代謝、組織壞死…等。

那為什麼明知道一次注射過多的劑量,容易導致臉部僵硬,但還是時常見到新聞報導:某明星因為玻尿酸微整形造成表情不自然?

主要是許多求診者希望自己可以藉由大量的注射,快速回到年輕、精緻的樣貌;或者因為診所、廣告過度推銷,讓人出現購買慾望,而不知不覺買了根本不需要的量。

無論如何,你的皮膚專科醫師,應該要替你把關,秉持著少量多次、逐次增加玻尿酸劑量,等前一次施打的效果穩定後,再觀察哪些地方需要補,讓臉慢慢回到青春的樣子。



那如果打了之後不喜歡或不滿意怎麼辦?
玻尿酸失敗怎麼辦
▲第一次使用玻尿酸填淚溝,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變成更嚴重的眼袋

比較常見不滿意或是不喜歡的狀況,最常出現在淚溝,打完後眼下反而凸起一塊。那如果真的不喜歡怎麼辦?

網路上常見的方法就是使用「降解酶」,甚至有「玻尿酸整形失敗的解藥」的片面說法。雖然可用於矯正玻尿酸過度填充的結果,但除了注射劑量要適當之外,注射部位也要非常精準,否則容易造成正常皮膚組織的凹陷。

因此,不論是要施打玻尿酸,或是使用降解酶矯正,都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後,再來決定需要施打的量。

維持自己的體重、保持健康生活習慣

診所曾經遇到一個案例:患者因為體重突然下降,造成雙頰凹陷明顯,來找楊兆傑院長想要用玻尿酸來改善、填補,確實讓臉頰看起來更澎潤,但術後又暴飲暴食、體重回升,臉上脂肪增加,加上原本注入的玻尿酸,使臉頰看起來變的臃腫,於是又回到診所將注入的玻尿酸取出。

玻尿酸注射雖然效果立即、方便,但如果術後沒有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熬夜、抽菸,都會影響玻尿酸的代謝速度;體重若忽胖忽瘦,也會影響臉部的輪廓。

玻尿酸失敗
打完玻尿酸後除了正常腫脹,醫師技術、劑量、玻尿酸材質,也都是影響術後是否臉腫的關鍵。術前功課不可少,術後照護不能馬虎,想要效果維持更久、更自然,患者本身的生活習慣也需注意、體重不可忽高忽低。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