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2彩衝光】除斑一定要打皮秒嗎?

皮膚乾淨、無暇,是許多女生夢想中的最高境界,但無奈臉上或多或少都有斑點,不同深度、種類的斑點,也因此雷射除斑成了美容醫學療程的大宗。
近年來皮秒雷射除斑很受大家歡迎,討論度高、口碑佳,但事實上,真的每種斑點都能用皮秒雷射治療嗎?



要掃除臉上的斑點,先知道你的斑點是哪一種斑!



斑點形成的原因除了受個人體質影響外,肌膚若遭到陽光及紫外線的曝曬,就會使皮膚表皮基底層的色素母細胞分泌更多的黑色素,而這些黑色素如果不能正常順利地代謝,就會導致斑點的形成,由於斑點的深淺、大小及型態皆不同。

表皮層的淺層斑點:

▌雀斑: 和遺傳體質有關。 
往往很早,有些人甚至幼年時就會出現,顏色會受到日曬的影響而變深,徹底防曬可以淡化雀斑、預防新的雀斑產生,在所有除斑治療中,以雷射治療的效果最好,但如果沒做好防曬也很容易再生。

▌曬斑: 跟體質也有關係。 
主要是長期日曬造成的,顏色比雀斑深,位置常見於臉、手臂、前胸。

真皮層的深層斑點:

▌顴骨斑: 較深層的斑點。 
位在兩頰顴骨處,顏色看起來灰灰藍藍的,會隨年齡增長有增加的趨勢,日曬之後顏色可能會加深

▌肝斑: 和荷爾蒙、體質有關。 
常常在懷孕生子或是服用避孕藥後出現,是難處理的一種斑, 受荷爾蒙影響,與肝臟無關,肝斑好發於中年婦女,位置在顴骨與兩頰



皮秒雷射 深層淺層斑點都擊潰

皮秒雷射的原理

皮秒(Picosecond),是一種時間單位,也就是10-12秒,相較於傳統的奈秒(10-9)雷射,皮秒雷射利用極短脈衝輸出方式,短時間釋放能量而產生的震波(機械光震波),直接震碎黑色素,並將黑色素震碎如粉塵般,再經由細胞代謝移除,進而達到淡斑、去除黑色素、膚色均勻的效果。

皮秒雷射除斑優勢



時間是皮秒雷射的獨特優勢,時間越短,熱能越少,能量卻增強。治療時透過短脈衝將瞬間能量增強,能達成治療需要的光震波效應,不但能夠有效率的破壞皮膚的色素與斑點,卻又不會過度產生熱能,治療恢復期相當短,有別於傳統雷射副作用。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使用Enlighten(PicoQ)皮秒雷射,擁有奈秒淨膚和皮秒雷射雙重脈衝技術,可先以奈秒擊碎大塊色素,再以皮秒粉碎小塊色素,將黑色素退化為細沙,再以人體自然代謝,以皮秒、奈秒合併治療深層色素斑,在臨床上認為比單以皮秒雷射治療更有效率。




M22頂級彩衝光,去除淺層斑、改善膚色不均

M22特色


M22彩衝光的治療原理

傳統脈衝光的波長為560~1200nm的雷射光束,雖然治療範圍廣泛、涵蓋多種皮膚問題,但效果溫和有限。M22彩衝光,將脈衝光更進化細分為多種不同波長的濾光鏡,搭配OPT專利脈衝科技,能客製化複合式解決多種問題肌,效果更精準、更加倍有感!

M22彩衝光客製化治療



M22彩衝光具有單波濾鏡及雙波濾鏡共9種不同的濾鏡光,其中單波濾鏡又可劃分M1-M7等七種濾鏡光,從波長515 nm-1200 nm,主要針對淺層色素斑(曬斑、雀斑)、膚色不均、血管病變、毛孔粗大、酒糟肌、除毛等問題做治療;另外有二種特殊濾鏡,可分別針對青春痘發炎的大顆痘痘及血管絲做更深層的治療,而這9種不同的濾鏡光能單一波長治療也可依照不同的病症、膚質、需求,彈性搭配,並且依當下的膚況分段輸出能量,達到客製化的治療效果!



斑點問題幾乎人人有,皮秒雷射和M22彩衝光都是雷射除斑的主流,根據深淺斑點不同,選擇適合的儀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但醫師仍會依照個人情況與斑點深度而有不同的療程建議,以及做好術後保養,才是擺脫斑點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