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玻尿酸注射後,如何維持更長時間?

玻尿酸分成各種不同分子大小,可針對不同需求及部位使用,正常情況下能維持6-12個月的效果,但隨著時間注射的玻尿酸也會被代謝吸收,那麼該如何讓玻尿酸維持更長時間呢?




玻尿酸維持長久,關鍵的三大因素


好的產品維持力更長久
玻尿酸的牌子絕對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好的玻尿酸的效果維持時間會更長。辰星皮膚專科所使用的玻尿酸,是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顆粒型玻尿酸是瑞絲朗(Restylane),擁有七種劑型,是以分子大小以作區分,涵蓋大中小分子,不管是隆鼻塑形、豐頰豐唇、補水減紋,瑞絲朗都可依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出心目中的理想模樣。

好的生活作息很重要
一般來說,熬夜、抽菸,或是長期在高溫或日曬的環境底下活動,都可能加速玻尿酸的代謝,而縮短了玻尿酸的維持時間。如果你又未注意肌膚的保濕、防曬工作,狀況可能會更加惡化。

術後的注意事項
1.注射後24小時形狀固定,期間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術後短時間之內不要作劇烈運動 
3.術後1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4.若有異常腫脹疼痛,請一定要按照術後衛教單執行並按時返診 術後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個人體質不同,玻尿酸的代謝與吸收速度也不同


1.個體條件的不同
包括每個人的體質、胖瘦、年紀都能影響到玻尿酸的代謝速度。一般來說,年齡越大的人皮膚中本身的玻尿酸含量就少,注射後的吸收速度相比年輕人的就較快,維持時間也會短一些。

2. 第一次打會吸收比較快
因為玻尿酸第一次打進皮膚,皮膚裡的降解酶比較容易快速的將部分玻尿酸分解吸收。但當同一部位再次施打時,就不會吸收那麼快了。

3.不同注射部位,也影響玻尿酸的吸收快慢
玻尿酸的注射部位及臉部使用度,也會影響著維持的時間,例如鼻子、下巴的部位,因為比較少肌肉運動,臉部活躍較低,效果會維持的時間相對長些,而鼻唇溝、蘋果肌和嘴唇等部位則是面部臉部活躍度較高,玻尿酸的吸收也會較快一些

由於每個人的維持時間狀況不一樣,建議可以與醫師討論並且持續觀察維持的情況,而適時的補打也有助於延長效果。


總結來說,除了以上所說的因素可以影響玻尿酸持續時間外,楊兆傑醫師也提醒需要慎選有豐富醫學美容經驗的醫生做施打,讓玻尿酸的效果穩定並維持久,也可以定期回診治療,讓美麗延續。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