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淚溝】玻尿酸注射,可以同時改善淚溝、黑眼圈?


黑眼圈一直是許多人的煩惱,但比黑眼圈更悲傷的是「淚溝」!因為淚溝根本沒有辦法靠遮瑕解決,凹陷的淚溝總是遮蓋不住,讓人看起來更顯老和沒精神….總之,眼周老化的問題是許多女性的困擾。


那究竟什麼是淚溝?又該如何消除呢?



淚溝不是衰老的專利,20歲也可能被「盯」上

淚溝又叫瞼袋溝,是由內眼角開始,延伸到下眼臉靠鼻側的一條凹溝,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延伸到臉頰。主要是因為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脂肪缺失而生成的,如果淚溝凹陷,眼睛將會顯得憔悴無神,久而久之,臉部就會顯得非常的蒼老。

很多人都覺得「淚溝」只在年老了才會出現,但其實有些人在年輕時就已經形成,甚至還伴隨著黑眼圈!

淚溝大致上又可分三大類型:



一、凹陷型淚溝
初期的淚溝,只沿著眼頭往眼眶處,一點淺黑陰影,還可以用遮瑕膏修飾,但是當眼眶皮膚變薄,皮下脂肪萎縮、皮膚彈性下降時,淚溝凹陷會隨著蘋果肌鬆弛,逐漸加大、陰影變深,一般像這樣的淚溝是無法用彩妝品遮蓋的,因為凹陷不會因此而「澎起來」。目前比較直接、快速又安全的方式就是以玻尿酸直接填補。

如果是像上述所說,屬於蘋果肌塌陷,而突顯了眼眶的凹,只要使用玻尿酸將蘋果肌恢復飽滿,利用蘋果肌澎度,使淚溝的凹陷支撐起來,就可以獲得改善。

二、黑眼圈型淚溝
若是因為老化帶來的皮膚表面鬆弛、眼周不平整,凹陷加上陰影,會使顏色看起來更深、更暗沉。由於伴隨著組織流失的問題,需透過注射微整形填補體積的不足,一般以玻尿酸最為常見。如果將淚溝治療好,因為高低差減少,黑眼圈也會些許改善。

但黑眼圈成因複雜,如果是黑色素沉澱,透過雷射治療能改善;但如果是過敏性鼻炎,是因為血管淤積,必須要把鼻子治療好才有解。因此需由專業醫師面對面仔細評估,除此之外,還要保持良好習慣、長期生活保養。

三、眼袋型淚溝
此類型的淚溝會有微凸感。在不笑的時候,感覺像是眼袋;笑的時候,像眼袋的凸起物。這種淚溝,主要是年齡因素,眼眶下皮膚鬆弛而拉出的深溝,也是比較容易產生眼袋的案例,因此一般人會直覺以手術開刀的方式割除眼袋,但術後反而容易造成淚溝凹陷更嚴重。

此時建議可直接以玻尿酸在眼袋周圍進行填補,將凹陷的區域填平後,凸的地方也就相對地更平順。



擺脫「累」溝,使用玻尿酸注射 輕鬆有效率


玻尿酸依分子大小,可區分為大、中、小分子,每個種類扮演的角色、作用都不同,需照其差異和個別需求來進行治療,針對不同的部位和深淺處,注射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才能達到更精緻完美的術後效果。

使用玻尿酸填補淚溝雖然快速方便,但仍要慎選經驗豐富、技術純熟的醫師,才能在適當的部位施打適合的劑型和劑量,以醫師的專業判斷,依照個人不同肌膚結構搭配適合的劑型,加上專業的操作技術,才能展現最佳的術後效果,否則可能會出現效果不明顯、或笑起來顯得不自然的問題。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