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修飾細節、追求完美 微整形萬人迷–玻尿酸


提到微整形注射,大家最熟悉的材質絕對非「玻尿酸」莫屬,但對於玻尿酸的種類、玻尿酸作用的原理、以及玻尿酸注射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真的瞭解嗎?
玻尿酸種類與差別
玻尿酸是一種人體內原本就有的黏多醣體,存在於皮膚內的結締組織和真皮層之中,它的作用是維持皮膚彈性。不過因為歲月流逝,皮膚內製造的玻尿酸會大幅減少,所以會有淚溝和法令紋等細紋出現。在這些凹陷的部分施打玻尿酸,便能填補凹痕,重現臉部的青春豐潤。 

市面上可見的玻尿酸品牌有很多,基本上他們的基礎化學結構都是一樣的,主要是製造時交聯的方式不同,形成不同大小顆粒,不同黏性,不同內聚力的玻尿酸。簡單的分法就是,大分子的玻尿酸比較黏稠,施打後的支撐性比較強,大多運用在比較深層的地方來改善凹陷。而小分子的玻尿酸材質比較軟,大多施打在比較淺層的地方來改善細紋。
▲玻尿酸的基礎結構


依照玻尿酸製造方式的不同,玻尿酸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凝膠型玻尿酸」,一種是「顆粒型玻尿酸」。目前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凝膠型玻尿酸是喬雅登(Juvederm),內含麻藥成分。依照分子大小與黏稠性的不同,在劑型上有這幾種:Ultra、Ultra Plus、Voluma、Volbella。

在這幾個類型中,Volbella 因為黏稠性最佳和支撐性最強,通常被使用於鼻子和下巴的注射中。 而另一種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比較常見的顆粒型玻尿酸材質是瑞絲朗(Restylane)。依照分子大小與黏稠性的不同,在劑型上有這幾種:Macrolane、SubQ、Perlane、Restylane、Vital、Vital Light。這幾種劑型的維持時間,牽涉到醫師施打的部分與劑量的調配
玻尿酸適合的治療部位
玻尿酸可以施打的部位相當多,額頭、夫妻宮、眉間紋、眼尾下垂、鼻子、淚溝、黑眼圈、臉頰凹陷、法令紋、嘴角紋、木偶紋、蘋果肌、豐唇、下巴,甚至是頸紋都可以。相較於其他微整型方式,玻尿酸注射更適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無恢復期,不需要請假,也不用特別照顧。只要將玻尿酸注入真皮組織凹陷處,可以立即性的創造豐盈效果,很適合拿來作為小範圍的填補劑。微整形注射內湖微整形內湖醫美內湖皮膚科診所玻尿酸副作用玻尿酸是什麼玻尿酸作用玻尿酸價格玻尿酸保養玻尿酸種類玻尿酸來源玻尿酸膝蓋打玻尿酸功效玻尿酸下巴玻尿酸腫脹玻尿酸鼻子山根

玻尿酸有副作用嗎?
一般來說,玻尿酸的材質與人體相容,所以並不會有副作用,頂多在恢復期間有術後腫脹和瘀青的現象產生。玻尿酸本身會吸水,尤其凝膠型玻尿酸因材質特性,較容易出現水腫情形,依照每個人體質的差異,術後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現象。不過通常在3-7天就會消腫,瘀青在兩週之內也會自行消失,不需過於擔心。

有些人會有玻尿酸位移的顧慮,或者擔心施打玻尿酸之後,臉部線條會變得怪異,那和醫師技術有關。一位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擁有醫學上的專業判斷,在施打時除了顧及凹陷處的位置,也要重視臉部細微表情肌肉的移動。若真的希望擁有自然且完美的臉部線條,尋找專業且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玻尿酸維持的時間有多長?
玻尿酸的維持與玻尿酸的劑型、分子量大小有關,也與個人體質和醫生技術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可以維持一年,不過也有些人因為代謝速度比較快,差不多6個月,也有些人能夠維持超過2年。 

另外,有些人法令紋或淚溝不只是肌膚表層的凹陷,而牽涉到深層的骨架流失與肌膚支撐度不足等問題,只是單純施打玻尿酸並無法有效對症下藥。必須依照個人肌膚的老化狀況,制定符合個人的治療計畫。


醫學美容的目的,是希望每個女人都能找回屬於自己的年輕輪廓。玻尿酸的施打必須注射在對的位置,才能有效填充流失的體積。與其比較市面上哪家診所的玻尿酸施打價位比較便宜,還不如尋找一位專業且細心的醫師,針對自己的肌膚狀況擬定適合自己的療程,選擇適合自己的玻尿酸材質與劑量,才能顯現最完美的效果。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