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進廠維修,電波、音波、玻尿酸、舒顏萃、肉毒桿菌 ...當紅的醫美療程選擇指南

「就算過年也不要老一歲!」為了漂亮迎接新的一年、想趁春節假期進廠維修,冬天一直都是醫美療程的旺季


但如果平常沒有在接觸這類療程的人,一時也很難決定自己適合什麼,這次就來一一解析電波拉皮、超音波拉提、玻尿酸、舒顏萃、肉毒桿菌,這些當紅的醫美療程到底要怎麼選吧。

電波拉皮:挑戰地心引力,創造小V臉



電波拉皮是以600萬赫茲的高頻無線電波,將能量導入深層肌膚,藉由加熱肌膚深層組織,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進而改善肌膚的鬆弛與細紋,達到拉提緊緻、雕塑臉型的效果。

而且因為不需動刀、無傷口,也就不用經歷冗長的修復期,術後可正常上班,但建議可以多休息,讓皮膚膠原蛋白長得更好,在治療後約2~6個月會逐漸看見進步與改善。術後的維持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生活作息和習慣絕對是延長效果的主因之一。

改善問題:緊實拉提,改善皺紋、紋路、鬆弛,撫平眼周細紋等

適合對象:年紀較輕,皮下脂肪較厚




超音波拉提:對抗老化鬆弛肌膚,重拾緊緻彈性



超音波拉提是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HIFU),將能量聚焦於單一個點,產生高能量作用於肌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並且根據不同治療部位,會採用不同深度的探頭:

√3.0mm,針對真皮組織

√4.5mm,針對筋膜層(簡稱SMAS)

其中,筋膜層是傳統手術拉皮的分層,而現在超音波拉提可以不經由手術,即可作用於手術拉皮的深度,既沒有傷口,也沒有手術修復期。加上重啟膠原蛋白的新生機制,臨床上可持續3~6個月的增生期,漸進式地讓拉提效果更理想。

改善問題:全臉輪廓緊緻、深層拉提,改善雙下巴、建立下顎線 

適合對象:年紀較大,皮膚鬆弛,筋膜層鬆弛




玻尿酸注射,填充修飾更立體



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也是存在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的重要成分,含量會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

醫學美容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填充注射,則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使肌膚膨脹、皺紋撫平,每次效果約可維持6~12個月,隨後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安全性高。

雖然玻尿酸的效果能夠立即顯現,但由於玻尿酸會吸水,因此術後腫脹是必然的,至於腫脹程度,則決定於施打部位、面積範圍等,大約在術後第四天會開始逐漸消腫。不過注射到皮膚組織中需要約一個月時間磨合,才會穩定與定型,因此建議還是要預留一段修復期比較保險。

改善問題:填補凹陷皺紋(淚溝、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輪廓雕塑(下巴、嘴唇、鼻子)、局部修飾

適合對象:希望效果可以立即出現的人


舒顏萃:找回肌膚的膠原蛋白,改善肌膚老化



舒顏萃是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其材質為粉末狀,注射前會與水混合成液態,注射後會立即填補凹陷處,隨著水分被人體吸收,留下聚左旋乳酸(粉末)繼續作用,此時會暫時回到原本的樣子,但在聚左旋乳酸的刺激下,使膠原蛋白持續新生,填補因老化而流失的體積,達到改善鬆弛、下垂、凹陷、逐漸撫平紋路與輪廓瑕疵等問題,同時也有改善膚質的效果。

舒顏萃在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大約3~7天就會逐漸消退,治療效果會於4週~6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維持效果可達兩年以上,但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及持久度也可能因人而異。

改善問題:填補凹陷(臉頰、太陽穴),恢復肌膚彈性

適合對象:希望效果維持更久,沒有時間急迫性的人


肉毒桿菌,有效改善臉部各種動態紋



一般人常說「打肉毒桿菌」,正確來說應該是「肉毒桿菌素」。肉毒桿菌素注射之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進而消除皺紋的目的」,對臉部肌肉因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比較明顯。但它只是經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而形成的「現象」,並不是使皺紋「消失」,所以必須持續施打,能維持效果。

術後皮膚會有暫時性的紅腫,通常冰敷20分鐘會漸漸消退;局部瘀血約3~5天就會消失。而注射效果是慢慢出現,一般在三天後可見初步效果,針對皺紋在1~2週可達到最好,約可持續4~6個月;但若想瘦臉、瘦腿,則需14~30天左右才會出現治療效果,效果可維持6~12個月。

改善問題: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下眼臉肌、咀嚼肌、蘿蔔腿…

適合對象:顏面肌肉發達,小腿肌肉發達


現在的醫美療程種類很多,肌膚問題也很複雜,千萬不要盲目跟隨,建議直接找對肌膚構造及老化問題最熟悉的皮膚專科醫師,針對你希望改善的問題對症下藥,以免花冤枉錢。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