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除斑好時機,還要選對雷射、除對斑!

冬天的寒冷,讓皮膚變得乾燥難維持,但比起夏天的豔陽,冬季紫外線減少,正是接受雷射治療的大好時機,雷射種類那麼多,又要如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雷射類型?



為什麼冬天是雷射除斑的最佳時機?

以現在的雷射技術,不論在哪個季節、一年四季都可以施打,但為什麼還是很多人認為冬天是雷射除斑的最佳時機?而冬天做雷射除斑的好處,主要就體現在以下方面:

1.冬天氣溫低,不容易出汗 
在雷射治療後的皮膚會比較脆弱,需要時間來進行修復,而出汗會對皮膚帶來刺激,使皮膚出現紅腫、發炎等情形,但在冬天做雷射除斑的話,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加上皮膚進入冬季,新陳代謝會變得緩慢,是皮膚修復受損細胞的好時機。

2.冬天陽光相較於夏天,對皮膚的刺激較小
雷射過後如果承受過多的日曬,黑容易刺激黑色素細胞生成更多黑色素,導致色素沉澱形成新的色斑,或者使臉變得更黑,而冬天的陽光紫外線大大削弱,可以降低色斑復發的機率、減少出現反黑的情況。
m22彩衝光m22彩衝光pttm22彩衝光效果m22彩衝光酒糟m22價錢m22彩衝光除毛m22彩衝光淺層斑m22彩衝光作用



除斑治療方式多樣化,依照屬性給予合適治療



淺層斑在治療後會有小結痂,待結痂脫落後就能看見除斑的效果,因個體差異有所不同,脫落時間約7~10天;深層斑則是會吸收能量慢慢淡掉,淡化除斑點的程度依每個人體質不同,只打一次肉眼看不出效果也是正常的。若沒結痂不代表沒效果,亦不是每次打雷射都會結痂。

而現階段雷射除斑的主流儀器以「皮秒雷射」和「M22彩衝光」為主,只要看到雷射除斑的報導,就一定會出現,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皮秒雷射,打擊多年斑點黑色素



皮秒雷射的亮點在於脈衝時間為10-12秒,也就是一兆分之一秒震碎黑色素,比傳統淨膚雷射再短1000倍。藉由較短的脈衝時間、較高的尖峰能量,聚焦破壞皮膚的色素與瑕疵,帶來比傳統雷射更有效率的治療。

也因為皮秒科技非以熱效應破壞,加上瞬間高能量遠比以前的雷射更短更快速的擊碎色素顆粒,使雷射光速接觸到皮膚的時間相對縮短,減少熱傷害,保護組織黑色素細胞不受到過度刺激,可大幅降低正常細胞的刺激與冗長的泛紅問題,因而降低反黑的機率。

若搭載黃金透鏡,使能量提高、深入真皮層治療,形成LIOB空泡效應,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新生,連毛孔粗大都能改善。且因為膠原蛋白持續作用,對於膚質提升也有很好的效果,還能有效改善臉部細紋。


M22彩衝光,去除淺層斑點、改善膚色不均



傳統脈衝光是指波長560~1200nm的雷射光束,雖然可以廣泛運用在臉部美白淡斑,但因為波長單一,治療效果有限,且會有突然能量過高不均的情形,易造成燙傷、起水泡等熱傷害。

而彩衝光是脈衝光的升級版,彩衝光能量分布較均勻、穩定性更高,將傳統波段更進一步分為數種不同範圍的波段,讓雷射光束能夠更精準、治療更有效率,可以去除大部分淺層斑點(曬斑、雀斑、老人斑)、刺青、泛紅問題(酒糟肌、微細血管絲、泛紅肌)、臉上多餘的毛髮等。

且有七種不同波長的濾光片,如同擁有七種雷射,再加上專利雙波淨痘濾鏡,可抑制正在發炎的痘痘、刺激皮脂腺收縮、改善痘疤色素沉澱,總共有九段波長,可依膚色、年齡、需求來調整能量,客製化解決各種肌膚問題。

皮秒雷射和M22彩衝光都是雷射除斑的主流,但根據深淺斑點不同,選擇適合的儀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皮秒雷射在深層斑的治療,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比起傳統雷射有非常優異、突出的效果,除此之外,對色素沉澱的改善也有很好的效果;M22彩衝光主要則是針對淺層斑點的治療,如:雀斑、曬斑、老人斑。但真正該選什麼儀器、你是屬於何種斑點,建議還是依據皮膚科醫師的診斷、規劃為主。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