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電波拉皮、超音波拉皮差在哪?皮膚科醫師教你如何選擇!

關於老化,從以往的拉皮手術到現在非手術類方式:電波拉皮、埋線拉皮、音波拉提等等,不難發現大家對老化有一定的抗拒,而其中電波拉皮、音波拉提備受討論,但到底電波拉皮、超音波拉皮差別在哪呢?療程上該如何選擇?


別傻了,老化當然不是只有皺紋

(Photo by PETRA BAUMAN from Pexels)

臉部肌膚的老化,有兩大主因,一個是骨骼韌帶的老化,另一個是皮膚的老化。 臉部骨骼會隨著歲月產生變化,年紀增加時會產生眼眶骨外擴,眉骨前凸,上頷骨萎縮等等,牽連固著皮膚的韌帶鬆弛,導致臉部脂肪層支持下降並發生位移,進而變成下垂,產生老化象徵如眼袋,法令紋,木偶紋等。

(圖片來自網路)

 臉部皮膚的老化另外和內在因子與外在因子相關,內在的老化很難避免,年老皮膚的代謝速度變慢,真皮纖維母細胞數量下降,而外在因子則可以預防,如陽光紫外線,氧化自由基,這些日積月累的破壞,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彈性纖維斷裂,使得皮膚產生皺紋、鬆垮下垂等問題。 以診間經驗來說,最常聽到客人詢問:「臉開始有點垂,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每個人年紀變大後都會有老化狀況,不論是鬆弛、下垂、鬆垮或是皺紋出現等,只是每個人膚齡老化的程度、部位或是範圍都不同,有些人是眼皮下垂,有些人是雙頰鬆弛造成嘴邊肉出現、有些人是蘋果肌位移、有些人則是下顎線不明顯等,而醫生在評估的時候,必須要針對每個客人的狀況做適合的療程規劃。 

超音波拉皮


電波拉皮其原理為對整層皮膚組織採取容積式加熱,將能量打進肌膚真皮層使筋膜層以上整層透過熱能作用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且讓周圍組織加熱收縮,達到容積改變,縮小緊實, 視覺上會有「鬆弛的臉變緊、變小的感覺」,進而改善細紋並且回復厚實的Q彈肌膚效果。

超音波拉皮,拉提緊實鬆弛肌

超音波拉提採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科技,將超音波能量聚焦於單一點位並且打入筋膜組織,當熱凝結點的溫度瞬間上昇到 65ºC 以上,使筋膜層受熱收縮而達到拉提的效果,進而緊實鬆弛肌膚,達到拉提的功效。


沒有最好的療程,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回歸到最初的問題「電波拉皮、超音波拉皮該如何選擇?」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表示,根據作用原理與臨床經驗發現,臉部組織比較豐厚,皮下脂肪比較厚或較膚齡偏年輕的客人,因為筋膜層還未下垂,所以針對膠原蛋白的流失、雙頰以及下顎提升,施打電波拉皮效果較明顯,還可以改善鬆垮大臉,治療完畢會有明顯的「小臉效果」; 而膚齡較大、臉較消瘦、或筋膜層明顯鬆弛、或是想針對眼尾拉提的客人,使用超音波拉提將能量聚集打入筋膜層,效果較佳!治療後下顎線明顯緊緻俐落,對於下垂的眉尾也有令人滿意的效果。而以治療角度來說,如果電波音波合併治療,電波拉皮使肌膚恢復彈性,超音波拉提拉使筋膜拉緊復位,兩者結合所能達到的緊實與拉提雙重功效,效果會更好。


任何人都難逃「老化問題」,醫美的科技進步能改善老化、保持年輕肌膚不再是難事,當而,每個人老化問題、程度、區域或想改善需求都不同,建議尋找皮膚科醫生,根據專業諮詢從皮膚基底找出真正問題,讓自己可以保持青春不間斷!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