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電波拉皮竟燙傷成水泡臉?把握3大關鍵就沒事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也跟著鬆弛下垂。但保養品能做到拉提的程度是有限的,因此為了對抗初老症狀,許多人會傾向透過醫美的方式。電波拉皮是目前主要改善肌膚下垂的診療方式,然而又不斷傳出電波拉皮導致水泡燙傷的情況,使人卻步,究竟為何產生此副作用?怎麼樣才能避免?
什麼是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是以「容積式加熱」方式,均勻達到真皮層和脂肪層,利用熱能加熱皮膚或脂肪組織,讓組織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飽滿的效果。由於電波是將肌膚整塊面積加熱,溫度不宜過高,拿捏不好灼傷風險較高。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使用的電波拉皮正是第三代的Thermage熱世紀CPT新式探頭電波拉皮,又稱為CPT第三代電波拉皮,所謂CPT,意思是Comfort舒適、Pulse脈衝、Technology科技,用創新科技溫和震動與均勻冷卻的專利技術,讓療程中感受更舒適,並採取3D立體全層式加熱,對於大面積受熱均勻,效果極好。

想要避免副作用,有3大關鍵

一、不要輕易進行舒眠麻醉

醫美療程中所謂「舒眠麻醉」,泛指「全身性麻醉」的其中一種,優點是可維持患者自發性呼吸、減少使用止痛藥物,麻醉劑量較傳統全身性麻醉劑量為少,短時間入睡且可迅速恢復,甦醒後無宿醉感,但施作時必須由麻醉專科醫生執行。「舒眠麻醉」在醫美療程中最大的風險在於醫療行為過程,患者未感覺到疼痛而無反應 ,遂容易發生施打能量過強,造成皮膚嚴重甚至難以復原的傷害。施打電波時,有經驗的醫師可以觀察患者對於電波拉皮能量的反應,藉由患者疼痛感進而調整能量值,讓治療兼顧安全性及有效性。


二、儀器本身

慎選儀器也是讓電波拉皮療程更為舒適的一大重點,辰星皮膚專科所使用的第三代Thermage電波拉皮擁有獨特專利冷卻技術 ,在治療開始與結束後皆會釋放冷媒、提供均勻冷卻效果 ,降低表面溫度與患者的不適感。


三、醫師技術、能量控制

做醫美療程,尤其是有風險性較大的手術,真心建議最好還是找有經驗的醫生,免得想要變漂亮,最後不但效果不如預期,若是發生意外造成傷害,反而變成花錢又受罪的概念,那就得不償失了。

哪些人適合打電波拉皮?

臉部組織、皮下脂肪較厚,或膚齡偏年輕的患者。由於筋膜層尚未下垂,因此針對膠原蛋白的流失、雙頰、下顎線提升,施打電波拉皮效果較佳。尤其是鬆垮大臉的患者在療程結束後能明顯看見小臉及蘋果肌提升的效果。

電波拉皮應用於身體的緊緻拉提,例如:橘皮、肥胖紋路、老化造成的鬆弛蝴蝶袖,也能明顯改善;尤其許多婦女在生產過後,會對已不再緊實的腹部、臀部感到相當沒有自信,這時透過醫學美容進行治療,會有很好的改善。



然而電波拉皮緊緻肌膚的效果雖好,但對於膚齡較大、臉非常消瘦,或是筋膜層明顯過於鬆弛、想要針對眼尾拉提的客人,楊兆傑院長會建議合併超音波拉提療程 ,將能量聚集打入筋膜層以提升治療成效,或是選擇其餘注射療程填補流失的膠原蛋白與軟組織

電波拉皮雖然已是相當成熟的療程,但建議仍要留意慎選診所、找可以信任的合格醫師、注意麻醉方式等,才能降低風險。並且不要因為怕痛就要求全身麻醉,否則患者對治療效果、能量強度的反應就看不到,尤其電波拉皮造成的熱傷害不是在操作當下就知道,要過一陣子才出現,一定要遵守安全操作守則。電波拉皮術後大約可以維持1~2年,過程中有無麻醉,並不會影響到治療效果,效果的維持時間,主要還是來自於患者自身體質、平時的保養、生活作息 等因素。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