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疤痕剋星,頑固老化痘疤有救了


「醫師,我的痘疤已經跟著我十幾年了,還有辦法治療嗎?」


這是診間多數人的疑問,有許多人因為曾經嘗試不適合的治療方式,不僅治療無效,還帶來痛苦的恢復期,讓治療意願大大降低,因此讓痘疤就這麼一直放著,形成陳年痘疤。這些痘疤在隨著時間、年齡漸長,不僅治療更加棘手,也可能讓臉部凹凸不平看起來更加明顯,難道痘疤,越久會越凹?陳年痘疤,真的會更難治療嗎?

原來痘疤越來越凹 是因為這個原因


當年齡漸長,皮膚因為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更進一步流失,而跟著失去支撐力,如此一來,便有可能讓凹疤的塌陷感看起來更加明顯,也就是為什麼患者會認為痘疤越老越來越凹的因素之一。

關於痘疤的治療時機,楊兆傑院長建議早期的疤痕治療會更加有效,尤其是「嚴重痘疤膚質」。所謂嚴重痘疤,大多是指臉上有凹疤、凸疤交錯在臉上,深度不一、種類不同,就像是月球表面般,且膚質不佳、膚色看起來暗沉、缺乏光澤,摸起來也又乾又硬,這樣的膚況除了表面看到的問題之外,大多還伴隨著皮下纖維化、攣縮疤痕組織、膠原蛋白流失、真皮層塌陷等問題,假使未盡早治療,除疤難度更高,待老化後看起來會更加嚴重,建議趁著年輕肌膚耐受力、恢復力、健康程度皆較好,把握黃金治療期,才能讓凹疤治療的效果更見顯著。

UP雷射深度鬆解頑固疤痕 嚴重痘疤有解套


楊兆傑院長表示,過去有許多患者(尤其是男性)因為無法接受磨皮雷射、外科手術等帶來的冗長恢復期,又覺得飛梭雷射、淨膚雷射等效果不明顯,常會放著嚴重痘疤不治療,然而UP雷射的出現,打破了過去治療的框架,為嚴重痘疤帶來了希望曙光。


1.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相較過去的飛梭雷射或是磨皮雷射,UP雷射通過美國FDA35項適應症,突破了目前市面上的治療深度,可在0.04毫秒(肌膚受熱安全值為0.8毫秒)直擊皮下約4mm,對以往雷射束手無策的車廂型、冰鑿型痘疤也有明顯治療成效,且UP雷射因為穿透深度夠,能直接作用於皮膚底層,所以能以較少次數,改善深層痘疤問題,能精準控制熱擴散範圍,對表皮的熱傷害小,恢復期短。


2. 三大模式客製化治療,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除了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使得UP雷射能更精準直擊疤痕深處病灶,其還擁有三大模式可讓醫師自由轉換,根據患者的膚況與需求,打造令人驚豔的客製化治療。

不論是毛孔、細紋、嚴重痘疤、深層疤痕,專業的醫師都能運用ActiveFX、DeepFX、SCAARFX三種模式,調整光點大小、校正能量,達到不同的成效。

對於痘疤治療來說,其實回復到70%~80%就已經是相當好的成效,不大可能真的變回到原先光滑剔透的嬰兒般膚質,尤其是深度凹疤、陳年痘疤,但對這些患者來說,其實只要看起來不過於突兀、甚至是女性上妝能夠遮蓋住,再慢慢靠著日常保養提升膚質,就已經是非常理想的結局。


楊兆傑院長提醒大家,除了痘疤治療須趁早,甚至從在一開始長痘痘時,就要多注意、有需要時就醫求助專業醫師,盡快抑制青春痘的發炎情形,不僅能有效減少留下凹疤的機會,也能讓青春的篇章,省去肌膚的煩惱!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