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告別電波拉皮副作用 找對醫師很重要!

電波拉皮-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電波拉皮在抗老化療程中,一直擁有相當程度的地位,且深受熟齡族群喜愛,然而前陣子卻頻頻傳出電波拉皮造成燙傷的情況,究竟原因為何?又該注意些什麼,才能避免電波拉皮的副作用發生?

除皺拉提又緊緻 初老肌特愛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對於皮膚皺紋、細紋、鬆弛的改善相當顯著,能夠緊緻拉提、雕塑臉部,也因為不需侵入治療、無恢復期、無傷口,一直是許多初開始接觸醫美療程的人相當喜愛的療程。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認為,「根據臨床經驗,臉部組織比較豐厚,皮下脂肪比較厚或較膚齡偏年輕的客人,因為筋膜層還未下垂,所以針對膠原蛋白的流失、雙頰以及下顎提升,施打電波拉皮效果佳,特別是「鬆垮大臉」的患者在療程結束後也能看見明顯的『小臉效果』。電波拉皮療程更可應用在身體部位的緊緻拉提,像是大腿臀部的橘皮、快速瘦身後所留下的肥胖紋路,老化肌膚帶來的鬆弛蝴蝶袖,經醫師的評斷與治療後都可以有明顯的改善成效。」


電波拉皮採取3D立體式全層加熱的方式,透過高頻無線電波,將能量傳導進深層皮膚,並藉由加熱皮膚深層組織,使真皮層的結締組織重組、緊緻,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彈性纖維新生,對於大面積受熱均勻、效果好。然而,電波拉皮雖然是無傷口、無恢復期的簡單療程,但假使醫師經驗不足、對儀器操作不夠瞭解、判斷不夠準確,也有可能帶來對肌膚的傷害。

施打經驗x技術 降低痛感、告別燙傷副作用
(圖片取自爆料公社)  

近期新聞網路瘋傳有患者進行電波拉皮時,因為醫師未將能量調整得當,造成患者臉部嚴重燙傷副作用,呈現宛如「葡萄般」大的整臉水泡,使不少人對電波拉皮的安全性產生疑慮。楊兆傑院長建議,「在進行電波拉皮療程時,要挑選專業、謹慎的醫師,術程中也須避免睡眠麻醉讓醫師能夠同步觀察患者的反應隨時調整施打能量,有「熱感(熱能感受)回饋」對於能量參數的設定會較為精準,可以提升肌膚改善幅度,使能量發揮到最大效益,也同時避免能量過強而造成副作用,讓治療兼顧安全與效能。」

除此之外,慎選儀器也是讓電波拉皮療程更為舒適的一大重點,辰星皮膚科所使用的第三代Thermage電波拉皮擁有獨特專利冷卻技術,在治療開始與結束後皆會釋放冷媒、提供均勻冷卻效果,降低表面溫度與患者的不適感。而楊兆傑院長在施打電波拉皮時,也會採取「微幅滑動探頭」的施打技巧,可同樣維持效果但減低患者的不適感。



醫美療程一直以來都如同雙面刃,帶來絕佳效果之外,假使沒有專業醫師的操刀,也可能帶來嚴重副作用或後遺症,選擇適當的診所與醫療團隊,不僅讓美麗變得更容易,也能更加安心、舒適,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