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效果】聽說雷射能夠治療蟹足腫?

UP雷射效果
UP雷射治療痘疤成效顯著,為許多嚴重痘疤的患者帶來了全新的曙光;但你知道嗎?UP雷射除了能夠改善痘疤問題之外,更能治療不同種類的疤痕問題,讓你重拾雪白嫩肌,也變得自信無比!

影響疤痕的因素有這些!

UP雷射效果
當受傷好不容易結痂了,疤痕卻始終未見癒合,無法穿無袖上衣或是好看的短裙,讓你深受困擾;但其實疤痕癒合的快慢是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並不是只有單一原因,以下說明:

(1)恢復時間:若將傷口照顧妥當,讓其恢復快速,就能避免增生多餘的皮膚組織,減少因疤痕造成的困擾。

(2)傷口的大小、深度:越簡單、受傷深度越淺的傷口,就越容易癒合,減少疤痕產生的可能性;反之,若傷口較大,形狀也較為複雜,癒合就有一定的難度。

(3)膚色:皮膚顏色較深的人,新生膠原蛋白的能力較強,所以像是肥厚性疤痕,膚色越深的人會發生情形會越嚴重。

(4)有無感染:若傷口清潔不當,沒有保持乾淨衛生,就容易反覆感染,讓疤痕不容易好,也較易讓疤痕持續增生。

另外,影響疤痕使其不易復原的原因,也跟受傷部位及年齡因素有關。像受傷處如果是關節,在關節活動時就容易拉扯傷口,讓疤痕變大;與年輕人相比,老人的再生能力較差,故較不容易生成增生性疤痕

而一般人常用的消除疤痕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勤擦除疤藥膏、多吃能夠對淡化疤痕有益的食物,但耗費的時間多,成效也較為緩慢普通,故越來越多疤痕患者為了美觀及自信,選擇UP雷射做快速除疤的動作。

介紹疤痕的種類

UP雷射效果
在介紹疤痕有哪些種類之前,先來了解疤痕是如何生成的。皮膚若因外在環境因素而受到傷害,身體就會接收到警訊將傷口止血,但這時因保護肌膚的屏障有了缺口,讓肌膚原本含有的水分流失,就會開啟傷口癒合的機制;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體內的纖維母細胞會增生許多膠原蛋白,因增生過於快速,打亂膠原蛋白的重組與排列,故就會依照傷口的嚴重程度形成不同的疤痕,有些傷口大且深,導致癒合後的疤痕較不美觀且較難去除,這時難以消除的疤痕就可以用UP雷射治療。

UP雷射不單單僅能治療不同類型的疤痕,還能治療灰指甲及嚴重痘疤,但皆須經由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治療次數,而接下來就帶你來看常見的疤痕種類有哪些!

▎肥厚性疤痕

屬於皮下組織過度修復傷口的結果,在傷口癒合後仍不斷的新生皮膚組織,疤痕部位也就越來越凸、越來越厚,有變紅變硬的現象產生,傷口範圍也隨之擴大,會造成又痛又癢的感覺。

▎攣縮型疤痕

常見於燒燙傷後的疤痕癒合部位,此疤痕若在臉部形成,較容易影響外貌;若在關節等其他地方形成,容易讓行動較不便利,而長期的疤痕攣縮會影響骨骼肌肉等身體器官發育之情形。

UP雷射效果

▎凹陷型疤痕

若傷口的張力較大會讓真皮層癒合較為不足,無法讓傷口兩邊皮膚重新連接在一起,進而讓傷口凹陷。有分為淺層凹陷及深層凹陷,多因青春痘或是水痘所留下的疤痕,會有極其明顯的皮膚向下凹陷的情形產生,凹陷幅度若太深則會影響外表美觀。

▎蟹足腫疤痕

正常來說疤痕的產生,僅會圍繞著原本的傷口範圍內,大小及形狀皆和傷口相同,但蟹足腫疤痕若發生,則會擴大至正常的皮膚,讓疤痕大於原本的形狀,若蟹足腫情形較嚴重者,可能就須以手術方式切除疤痕


UP雷射治療疤痕這樣做

UP雷射效果
UP雷射有著10600nm波長,此波長是適合去除疤痕的波長,使用極速脈衝科技,深入皮下4mm,透過極短的脈衝時間(約0.04毫秒),迅速穿透需要治療的肌膚組織,也能精確控制治療能量,減少熱傷害的產生。

為了因應頑固的疤痕,UP雷射也提供三種治療模式進行療程,淺層Active模式可以治療凸疤、優化膚質;深層Deep FX模式能夠處理輕度到中度的疤痕,同時讓膠原蛋白新生;而精雕SCAAR FX模式用來對付重度的嚴重疤痕則是非常有效果,能量穿透至皮下組織,讓難纏疤痕一次治療即有感,後續治療則穩定的重建新生健康的肌底,其治療功效非常廣泛,可以治療肥厚性疤痕、攣縮型疤痕及凹陷型疤痕,這三種疤痕若使用UP雷射進行治療會有顯著的成效,但治療前須先與醫師諮詢,並評估合適的治療次數。

UP雷射效果
UP雷射術後除了要遵從醫囑,且定期回診之外,良好的居家護理也不可缺少,除了保持乾淨衛生之外,也要勤換藥膏,且避免搔癢術後部位。而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陳逸懃醫師表示,UP雷射除了治療嚴重疤痕痘疤之外,也能拿來複合式治療灰指甲,其雷射能量可以在指甲表面增加孔洞,讓治療灰指甲的藥物更快速的滲入指甲底部。


UP雷射效果
身為UP雷射國際原廠講師的楊兆傑醫師說明,UP雷射能夠很好地發揮二氧化碳雷射的優勢,且具有汽化並緊緻肌膚的效能,可以有效的改善疤痕組織並進行全方位的疤痕治療。

擔憂身上的疤痕會給他人不好的印象?別擔心!只要接受妥善治療並選擇適合自身的方式進行消除疤痕的動作,想要擁有膚若凝脂般的肌膚再也不是問題,自信美麗,就讓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與UP雷射一同給你!
UP雷射效果
▲上圖為UP雷射治療疤痕的成效,可以很明顯從圖中看出來在UP雷射術後,疤痕部位即迅速得到改善。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