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電波拉皮到底要不要麻醉? 麻醉會影響效果嗎?

電波拉皮效果
電波拉皮在熱門醫美療程排名裡,始終名列前茅,這也衍生了許多與電波拉皮相關的問題探討,比如:需不需要合併音波拉皮讓效果加乘、電波拉皮儀器選擇哪種比較好等問題,可其實電波拉皮較常被拿來討論的問題便是「需不需要麻醉」這一點。

繼續看下去,下方將會有完整說明為你詳答!

電波拉皮能不能麻醉?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類型的醫美,只要需要麻醉,便有幾件事是大眾所擔心的:
電波拉皮效果

■燒燙傷、灼傷

有分為四種灼傷程度,每級依照嚴重程度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紅腫、刺痛、搔癢等情況發生。

■起水泡

當燒燙傷到了較為嚴重的程度,便會造成受傷的狀況產生,而起水泡便是其中一項廣被討論的情形。

■淋巴水腫

有些人會覺得電波拉皮就是要能量高且打到有水腫的感覺,才代表效果真正有顯現出來,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電波拉皮效果
電波拉皮的作用原理為透過儀器探頭,將能量打入真皮層,將整層筋膜層之上的真皮組織,透過大面積容積式加熱的方式,進行緊實的作用,也因電波拉皮有些許溶脂的效果,所以也有不少愛美的女性使用電波拉皮來處理雙下巴嘴邊肉的問題。

電波拉皮在治療過程中會有一點刺痛感,但這個刺痛感非常輕微,能被多數人所接受;若真的較怕痛的人在醫師評估之下,是可以進行麻醉的動作的,但須切記僅能局部麻醉(表皮麻醉),無法全身麻醉(常聽見的舒眠麻醉便是全身麻醉的一種)。全身麻醉風險較高,容易在電波拉皮儀器釋放能量的過程中,感受不到能量的高低起伏;如果能量過高時卻感受不到,操作的醫師就無法及時應對作出調整,就有可能會有燙傷、起水泡的風險存在。

除了能不能麻醉的問題,需要關注並了解之外,會不會因為敷麻藥而在皮膚表面造成過敏、急性發炎等症狀,更需要慎重的對應,才能讓整個療程安全且舒適。


電波拉皮麻醉會影響效果嗎?

電波拉皮效果
接下來就來稍微淺談,電波拉皮如果麻醉到底會不會影響效果?其實就這點來看,這部分可以分成兩種類型的人:

◆不怕痛的人→在電波拉皮的過程中因無敷麻藥,感受較為清晰,不會有感受不到能量的問題,治療當下若覺得能量太高或太低,可以即時的告知醫師,讓整個療程成效更好。

◆較怕痛的人→一樣可以選擇電波拉皮進行療程,諮詢時與醫師溝通好表皮敷麻的量,及確認好想要治療的部位,確保雙方對療程進行都有著一樣的共識,藉由緊密的溝通來讓療程順利進行,進行麻醉後也仰賴醫師的經驗以及操作技術,唯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達到良好又滿意的效果。

電波拉皮效果
由上述可得知,電波拉皮成效的好壞不在於有無麻醉,而是多跟醫師經驗與技術有關係,慎選有著良好口碑及經驗較多的醫師,就能保障自身美肌的呈現!

最後,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表示,電波拉皮是許多人入門醫美的首選,肌膚問題較為單一的話僅用電波拉皮做治療是沒問題的;但若是多種問題合併,像是除了下垂之外,肌膚又鬆垮,那可能就需考慮進行複合式療程,比如電波拉皮合併超音波拉提,來解決患者的肌膚問題。


電波拉皮效果
這樣說明下來,你是否對於「電波拉皮有無需要麻醉」這個話題,有更多深入的認識呢?不只電波拉皮需要注意,醫美療程種類繁多,其他療程也需仔細挑選醫師與診所,才能在美麗的道路上,不斷進化成更美好的自己!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