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大顆痘痘怎樣最快消 關於痘痘肌的五個問題都在這

痘痘肌治療
身為痘痘肌的你,一年四季是不是都會有大顆痘痘生成的困擾?臉上時不時就冒出痘痘著實惱人,同時也大大阻礙了朝美麗前進的步伐。想要勇敢對抗痘痘肌,但因了解的資訊不夠全面,導致心有餘而力不足嗎?那下列幾個問題正是你所需要去深入了解的!

大顆痘痘怎樣較快消?

痘痘肌
想要快速消除大顆痘痘,穩定良好的日常作息與衛生習慣是首要條件,來看看有哪些需注意的地方:

▎妝容避免過於厚重

長痘痘還能化妝嗎?」 這是許多人會想要舉手發問的疑惑,答案其實是可以的,但請謹記妝容避免過於厚重,化妝品挑選輕薄不易致痘的產品較佳;而卸妝時也須徹底清潔乾淨,避免殘留在肌膚上讓痘痘再度生長。

▎雙手切勿擠壓痘痘

在手部未清潔乾淨的情況下若觸碰面部肌膚,極有可能將手上的細菌帶到臉上,讓痘痘問題變得更加嚴重;且擅自擠壓痘痘會傷害毛囊,讓長痘痘的地方更加紅腫疼痛。

▎這些食物都需忌口

長痘痘期間盡量避免攝取乳製品、油炸物、甜食、含糖飲料等食物,這些食物容易讓痘痘變得嚴重,延長痘痘消腫的時間。

但你知道嗎?想要對抗大顆痘痘其實有更加有效的方法。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表示,若想要快速消除痘痘並讓後續不易致痘,最好的方式便是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協助,因為唯有皮膚專科醫師對肌膚構造有著全面的了解。


中藥西藥都吃過擦過了,但還是好不了

「我已經看了一年的醫生了,這期間吃藥擦藥都做過了,但治療痘痘始終還是未見起色,抗痘真的好疲累!」

這種心情,你也有過嗎?長期治療痘痘卻好不了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來瞭解在治療痘痘的過程中有可能犯的錯誤有哪些!

未遵從醫囑用藥及回診

如果擅自認為痘痘已經好了就不持續用藥根治,那痘痘當然會不斷復發。

未能有耐心的長期抗戰

有許多人都希望短時間內痘痘就能得到改善,但治療痘痘當屬長期抗戰,耐心及堅持治療是必須,同時期待需適當,要與醫師有共識。

單純吃藥擦藥遠遠不夠

有些痘痘族群的問題在吃藥擦藥後,雖能獲得顯著的改善,但卻離完全穩定還很遙遠,這時就需要合併醫美進行治療與保養。

彩衝光效果
M22彩衝光有著溫和的OTP立方波能量,專屬的痘痘濾片更是能有效治療大顆痘痘,再加上其他不同波長的專利濾片,皆能對應到不同的肌膚問題,彩衝光效果卓越,像是敏感肌酒槽肌、雙頰泛紅皆能使用彩衝光做治療。


重要場合前為何總會冒痘?!

痘痘肌
人生中有許多重要場合,像是年末聚餐、約會、婚禮等,但當重要場合來臨時,心理因素會影響生理表現,壓力則會導致睡眠不足,故才有如此多人會在重要場合前夕大冒痘。這些場合若是長痘痘不僅會影響他人的觀感,在臉部上痘痘也會更顯突兀,連帶影響原本氣氛正好的約會,又或是一生僅有一次的婚禮。

靚透水飛梭效果
除了用藥之外,這時為了穩定膚況,急救可以選擇使用靚透水飛梭來緩解紅腫痘痘。靚透水飛梭的專利水光渦流技術能夠帶走臉部髒污,並透過藍色螺旋探頭深層清潔毛孔,讓臉部維持清爽感;同時銀色注養探頭可深入真皮層,將養膚精華送到肌膚每個角落,使肌膚維持彈性水嫩、營造出好膚況,讓上妝也服貼,無論在何種場合都是全場驚艷的美麗焦點!


果酸保養品能不能用?為什麼用了大脫皮?

痘痘肌
酸類是許多人會使用的美容產品,其中又有分居家酸類與療程酸類,而衛福部規定一般民眾日常所使用的酸類,pH值不得低於3.5,濃度不得超過10%;常見的療程用酸通常濃度則高於30%以上,不得自行使用。

痘痘肌
不少人在使用居家果酸保養品時不慎大脫皮,原因不外乎有三:

1.未遵照產品指示使用,頻繁的塗抹想要加乘效果。
2.用完酸類未加強保濕,讓肌膚處於較刺激的狀態。
3.痘痘問題較嚴重,需要先行求助專業皮膚科醫師。

痘痘肌
尤其痘痘問題較嚴重的患者,想使用果酸保養品建議先向專業皮膚科醫師諮詢,確認後在繼續使用;另外也能夠搭配果酸換膚療程,交由專業人員操作自身的肌膚才能得到充足的保障,而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有著完整的「抗痘流程」,不只吃藥、擦藥控制,後續更是會搭配刷酸的酸類換膚療程、溫和不刺激的M22彩衝光來穩定肌膚,並同時建議患者選擇活氧泡泡或是靚透水飛梭來做一個定期保養的動作,就是要讓患者的肌膚恢復以往的柔嫩。


痘痘很多跑去做臉 但怎麼越來越糟?

痘痘肌
其實痘痘肌去一般坊間做臉越做越糟的原因,包括了「衛生疑慮」以及「專業問題」。

衛生疑慮

做臉使用的器械若未經過消毒,細菌將會從傷口進入皮膚,讓痘痘更加惡化。

專業問題

一般做臉的業者,對臉部肌膚並不像專業皮膚科醫師一般,有著透徹的了解,一個操作不慎反而會讓痘痘肌再次受傷。

如果喜歡做臉但又擔憂上述問題,可以在使用彩衝光治療後選擇活氧泡泡或是靚透水飛梭來進行讓肌膚深呼吸的舉動,讓你輕鬆有著做臉般的高級感受。活氧泡泡可讓肌膚亮白,控制出油;靚透水飛梭則是可以保持臉部清爽感,可依個人喜好去選擇。

痘痘肌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表示痘痘生成的原因複雜,在自身不瞭解肌膚構造的狀態之下千萬不能自行隨便決定要如何治療與保養,聽從醫師的囑咐才會好的快速。

以上,對於痘痘肌你有更清楚的瞭解及認知了嗎?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唯有掌握了相關的痘痘問題及知識,才能找對方法、用對方式進行治療,而治療後的保養也不能輕忽大意,面面俱到才能還給肌膚白淨透亮的面容,朝美的道路持續前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