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效果】UP雷射懶人包 你想知道的全都在這裡!

 

UP雷射效果痘疤族群在治療的路上非常的艱辛,不是歷經冗長的修復期、長到不行的反黑期,就是反覆治療,打雷射到一個程度就停滯不前,讓人很灰心。消除痘疤的族群常常面臨到,為什麼有些雷射打完,臉上痘疤依然還在?或是每次打雷射除痘疤,恢復期冗長而且很難照護。而近幾年UP雷射成了治療痘疤的主流選項,原因正是治療後體感更明顯,而且修復期更短。楊兆傑醫師UP雷射國際原廠講師,熟悉儀器特性及相關參數設定,結合皮膚科醫師專業素養及經驗,針對UP雷射痘疤治療,求診者經常提出的問題、疑慮,做了詳盡且完整的說明。


為什麼UP雷射完勝其他痘疤雷射?

UP雷射效果
UP雷射之所以可以突破過去傳統痘疤雷射效果不如預期,關鍵在於UltraPulse 是極速脈衝科技是「汽化式雷射 (ablative laser)」的一種,其波長10600nm,可以將我們想去除的組織「汽化掉」,更可以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長達3個月之久。但是過去的傳統CW連續波,因為脈衝時間長,能量深入組織的過程中,周遭組織因為吸收能量升溫,過度累積熱能的結果就是組織受傷,造成術後副作用多、修復期長、極度容易反黑,過去磨皮雷射(傳統二氧化碳雷射)的CW連續波便是如此。

UP雷射的急速脈衝科技脈衝時間縮短,讓能量「快速、精準」地深入皮下近4mm,過程之中不會過度傷害周遭組織且將二氧化碳雷射(10600nm)的優勢發揮,不僅能深入皮下組織,刺激淺層的膠原蛋白新生,同時,也把它原本的缺點降至低點,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10600nm波長,同時具有汽化、緊緻、加熱效果。有效改善疤痕表面質地及破壞纖維化疤痕組織,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重建正常組織。


深淺痘疤都可以解決

UP雷射效果
痘疤分為3大類型:滾動型、車廂型、冰鑿型。過去雷射深度處理滾動型凹疤效果不錯,但是對於車廂型、冰鑿型這類比較深的疤痕,效果不佳,加上痘疤底下還有看不見的疤痕組織,過去雷射深度不足,難以治療,但是UP雷射的極速脈衝科技,能量深入皮下近4mm,移除疤痕組織,這是過去雷射做不到的事情。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
UP雷射波長採用的是10600nm,針對水分子吸收效果極好,能汽化表面膚質凹凸不平,可以治療更深層的痘疤。且臨床實驗證實:UP雷射的膠原蛋⽩新⽣能⼒佳,可以讓正常組織取代疤痕組織,改善疤痕組織使凹洞回彈、變淺,可以有效解決痘疤問題,且只治療部分組織, 還能更加快速修復期。

UP雷射效果
除此之外,對於細紋毛孔粗大的改善效果也是非常卓越的。另外,UP雷射分成三大治療模式,可依據皮膚問題的深度定制個人療程:淺層模式,緊緻粗大毛孔改善細紋,優化膚質;深層模式,汽化纖維化疤痕組織,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精雕模式,鬆解嚴重疤痕組織,重建健康組織。


痘疤很嚴重 UP雷射需要打幾次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
過去痘疤雷射遇到的問題為,剛開始有效果,但是到後來效果就停滯不前了,這也是很多嚴重痘疤族群過去的困擾。UP雷射因為深度夠深,加上使用10600nm波長,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所以單次治療效果明顯,不過確切的治療計畫、次數,要經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評估,規劃擬定,甚至合併不同的治療方式,如艾麗斯補足缺失的皮下組織,或是皮切手術。如果是輕度痘疤患者大約需要兩到三次的治療,嚴重患者則需要是四到五次,因此,會依照個人痘疤嚴重度不同,達到不同的治療次數。


比較UP雷射和其他雷射的不同

UP雷射效果
傳統磨皮雷射是利用物理性的方式將表皮疤痕磨掉,破壞疤痕組織,使其新生,才得以使凹疤逐漸撫平,但因為是將表皮磨掉,所以傷口屬於大範圍開放性,所以術後恢復期很長又不容易照顧,且在恢復期有可能會有新的疤痕產生。

飛梭雷射是將能量雷射,以陣列式的小光束取代傳統的大光束,所以相對來說傷口小、恢復效果快,但是能量只能到達皮下1mm,所以深度痘疤、皮下疤痕組織都無法治療到。

UP雷射將寬脈衝以能量不變的情況壓縮至窄脈衝,能量可以深入皮下4mm,利用UP雷射專利漩渦光點掃描,亂點掃描分散治療熱能累積, 可以大幅改善傳統二氧化碳雷射剝脫性大面積破壞容易反黑的缺點,且因為能量停留於肌膚時間短,可以控制熱擴散,有效降低紅腫、出血問題,有效治療各種型態的痘疤疤痕組織。


術後恢復期要多久?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UP雷射恢復期
UP雷射後當下皮膚會有些許灼熱,可以冰敷減緩不舒服的感覺,而打完的當天會有組織液滲出或是點狀出血的狀況,可以透過傷口敷料收斂,這不僅能吸收過多組織液,也有利傷口癒合。術後3~5天都還會有紅腫情形,但傷口正在慢慢癒合,若觀察到沒有再滲出組織液時,就不需要再使用敷料,可以塗抹保濕功能的保養品,切記不要使用美白、香料或是其他刺激性的保養品。而術後5~7天,表皮開始結痂,代表開始癒合,這時除了注重保濕外,出門也要記得擦防曬。

切記!雷射後要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在清洗臉部時,可以搭配生理食鹽水輕拍,同時避免傷口感染,清潔完後,可搭配醫生指示塗抹藥物。術後一個月,有可能會有「發炎後色素沉澱」,但不必太過擔心,術後一個月到三個月,身體就會慢慢代謝掉。而在三個月後,就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疤痕改善,以及皮下膠原蛋白增生。


什麼時候打UP雷射最好?

痘疤是不可逆的,不可能恢復到之前的皮膚,所以痘痘發炎請及早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幫助 ,切記不要亂擠痘痘,若痘痘擠不好組織裂開發炎,向下破壞旁邊的組織,恐造成凹陷疤痕和色素沉澱。另外,臨床顯示若提早介入疤痕可預防疤痕增生,痘痘發炎要先治療好,可以配合M22搭配使用,讓治療效果更好,再利用UP雷射處理疤痕


關於UP雷射QA

UP雷射效果
▎打完UP雷射後痘疤會馬上消失?

想要回復到完全未受傷前的皮膚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藉由UP雷射,改善痘疤高低差,優化整體膚質,使皮膚看起來、摸起來更好。雖然打完一次效果就很明顯,但這不代表一次治療就可以讓痘疤完全消失,每個人痘疤狀況不一,依然要依照醫生的專業判斷完成療程。

▎打完皮膚會變薄或變得更脆弱?

讓皮膚變脆弱有許多可能性,像是沒有選擇適合的雷射,或者治療的時間過於頻繁,沒有給予皮膚足夠的休息時間,都可能會造成這個狀況。但UP雷射能刺激深層膠原蛋白增生,在恰當的治療間隔之下,非但不會傷害肌膚,還能讓肌膚更健康。

▎打完絕不反黑、發紅?

還是會,但是可以跟醫師討論自己可以接受的恢復期,醫師依據期待、職業調整能量。臉部之凹疤、痘疤、毛孔往往大小、深淺不一,不同的疤痕各有其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多管齊下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

▎UP雷射可以治療陳年疤痕嗎?

可以!不論你的疤痕是剛剛新生的或是已經跟你長相廝守許多年,都是可以治療的。


▎UP雷射可以預防疤痕產生嗎?

過去治療觀念是等待受傷後1年才開始做疤痕治療,但是在等待期間就會開始長增生性疤痕、蟹足腫,而現在的治療觀念是越即時的治療,所需要的治療次數也越少。




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以免因為惡化嚴重增加治療難度。術前應與醫師進行充份良好的溝通,瞭解每一項手術的優缺點,以及手術能達到多大的預期效果,減少治療結果與期待的預期落差,並在術前先評估身體狀況,方可進行療程,讓消除痘疤不再難,兼顧美麗又安全。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