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電波拉皮效果好,但要注意的副作用

「電波拉皮」一向被視為醫美療程中效果佳、維持度令人滿意,又不會過於突兀的高CP值選擇,不僅能夠緊緻、改善鬆弛下顎線,對於緊緻肌膚、提升整體年輕度更是非常有感,聽起來完美,但打電波有哪些副作用要注意呢?



無效vs燙傷起水泡 這些電波拉皮的爭議


電波拉皮是運用整層容積式加熱的原理,利用高頻無線電波,將能量傳遞進深層肌膚,透過加熱皮膚深層組織,重組真皮層之結締組織,讓筋膜層以上的皮膚變得緊緻、有彈性,除了能促進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增生,緊緻下顎線與臉部輪廓之外,不少客人也表示膚質感覺明顯提升許多。

電波拉皮的高效率治療,肌膚表面無傷口,也不需恢復期,深受現代人歡迎,然而不久之前,有新聞爆出患者在電波拉皮療程後出現臉部燙傷起水泡的情形,為此也在網路掀起了一陣風波。


(圖片來自中視新聞網路截圖)

電波拉皮能量可以打多高?

擁有多年電波治療經驗的楊兆傑院長表示,要避免電波拉皮的副作用,關鍵在於醫師術前的專業評估,與術程中施打能量與角度的精準控制。


術程中,施打電波的能量太高會燙傷,太低或發數不足等,則會無感,讓客人認為效果不彰。一般來說,在電波拉皮的療程中,建議避免睡眠麻醉,讓客人是在是在有意識的狀態下進行治療,醫師會一面根據患者臉部的發紅情形與患者的即時回饋判斷並校正最佳的治療模式。每個人適合的電波能量與發數都不盡相同,因此更需要專業醫師進行客製規劃,醫師也會依據客人的需求、想要改善的部位與程度,調整電波能量,讓治療成效更接近理想。



拉提嚴重鬆弛 搭配埋線拉提效果更加乘


新聞上電波拉皮起大量水泡,其實可能是舒眠麻醉的因素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使用不合規定的破解電波探頭,探頭重複使用可能會使表面破損造成能量不均,進而造成大面積燙傷,在選擇進行電波拉皮療程之前,除了診所與醫師的選擇之外,施打機種也必須是考量的要素!


在術後照護方面,醫師也會特別跟患者說明術後治療部位的發紅情況,正常來說幾天就能恢復,無需擔心,找尋專業皮膚科診所進行療程,不僅可以確保療程的品質,醫師對於肌膚狀況也是最為熟悉,當有狀況急需處理,也能給予最立即及正確的判斷。


而電波拉皮主要的效果是緊緻,讓肌膚凍齡,術後很多患者回饋皮膚變緊緻,膚質狀況變很好,但假使想達到明顯臉部拉提,拉提嚴重鬆弛的肌膚,楊兆傑院長則建議搭配埋線手術效果會更好。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使用的埋線拉提線材均為衛生署核可之合法線材,如Miracle Thread (提美拉外科用可吸收縫線),線材上每個倒鉤的間距、角度,都經過精密的設計,讓線材在埋入肌膚後,能有超越以往的拉提效果,經過6~7個月後,能被人體自然吸收不殘留。

想變美是女人的天性,從事醫美療程時,千萬別因貪一時便宜而留下悔不當初的後遺症,選擇專業皮膚科醫師,不僅對於肌膚狀況是最為熟悉的,當狀況發生時也能做出最立即、正確的判斷與措施,讓療程更加有保障、變美更加安心!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