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2彩衝光】想除黑眼圈?别再瞎買眼霜了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陳逸懃醫師
說到黑眼圈,絕對是不少人心中的痛,眼周一暗沈,看起來不僅很累沒精神,更顯老態;為了解決黑眼圈的問題,還會購買無數罐昂貴眼霜來擦拭,但效果似乎都不太明顯?
其實對付黑眼圈,首先要先知道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黑眼圈!

三種黑眼圈類型,你屬哪一種?


彩衝光 效果 黑眼圈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解釋,黑眼圈的形成是由於眼睛四周的皮膚較為薄弱,卻匯聚了許多血管,致使皮下血流的顏色容易直接呈現在眼皮下方,而其明顯程度又與體質及眼周圍血液循環相關聯。根據黑眼圈的成因,我們可將其分為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三種。

1.色素型黑眼圈
多是因先天遺傳或後天色素沉澱造成,又稱為慢性黑眼圈,呈色偏棕黑,較明顯的特徵是閉上眼睛時,上下眼皮皆會有色素沉澱。

若有色素型黑眼圈產生,可考慮擦維生素A、C、果酸等美白產品,平常要減少搓揉眼睛以及避免使用可能過敏的產品,但也可能因刺激皮膚產生更嚴重的過敏症狀,因此使用上必須降低濃度,也可尋求物理治療,透過彩衝光或雷射加速黑色素代謝。

2.血管型黑眼圈
另一種常見的黑眼圈類型為血管型,屬於靜脈淤積性黑眼圈,顏色偏青紫,是血氧飽和下降,致使微血管靜脈血液滯留產生的結果。睡眠不足、熬夜、過敏體質、用眼過度、大哭等會使眼壓過大,即可能引發眼部周圍血液循環不良。

一般血管型黑眼圈只要少熬夜、避免用眼過度並佐以適度按摩以及適度熱敷,即能達到良好的療效,但對於過敏所引發的黑眼圈,則應從治療過敏下手。

3.結構型黑眼圈
由於患者骨架結構、淚溝韌帶眼袋脂肪凸出,以及老化所導致的骨質流失而產生,即為眼睛下方凹凸不平所產生的視覺陰影。此類黑眼圈可透過注射玻尿酸填補凹陷處,或是透過手術摘除眼袋來改善。

對於以上的幾種黑眼圈,多數人會選用眼霜去除黑眼圈,楊醫師說明其實大部分眼霜改善黑眼圈有限,如果想徹底消除黑眼圈,可嘗試雷射治療或注射填補,能有效淡化眼周的黑色素。


M22彩衝光-溫和雷射治療色素型黑眼圈


彩衝光 效果由於眼下皮膚很薄,幾乎沒有脂肪層,所以要挑選適合眼周肌膚的雷射治療,「能量足夠溫和」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需避免過於強烈的熱能治療,造成術後皮膚出現結痂、反黑的情形,而M22彩衝光就是一台非常溫和,適合治療黑眼圈的儀器。


彩衝光 效果
M22彩衝光經美國FDA與TFDA核准通過色素、血管治療認證,並且搭配「9種專業濾鏡」,能針對不同肌膚問題對症下藥!除了能夠治療各式斑點,如:雀斑曬斑,以及臉部泛紅、酒糟肌之外,其中有種專利血管濾片又稱「雙波網紅濾鏡」,波長有530-650nm、900-1200nm,對於淺層、深層的細血管絲都有良好治療成效,眼周附近因血液循環不順所留下的血管絲,也有淡化的效果。

彩衝光 效果
更針對色素型黑眼圈造成的暗沉、色素殘留,透過彩衝光溫和的治療,術後淡化明顯,許多患者回饋眼周肌膚都變得透亮乾淨,且更有精神了。


玻尿酸-打擊結構型黑眼圈


彩衝光 效果
楊兆傑醫師針對患者的眼窩凹陷,或是膠原蛋白流失、輕微淚溝問題,藉由注射適量的玻尿酸來填補凹陷,減少皮膚凹凸落差產生黑眼圈的陰影,但若是較嚴重的眼袋型黑眼圈患者,則會建議經由手術才能改善。


彩衝光 效果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使用台灣衛生署核准的瑞絲朗玻尿酸,擁有七種劑型,以分子大小以作區分,並且可依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出心目中的理想模樣。

許多人的黑眼圈問題,不是單一成因造成的,往往涵蓋了數個層面,是複合型的黑眼圈,所以沒辦法只靠充足的睡眠或擦眼霜來解決,還是要找專業皮膚科醫師進行診斷之後,再對症下藥給予適當的治療,如此才能有效改善你的黑眼圈問題。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