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2彩衝光】原來黑眼圈可以這樣治療?

彩衝光黑眼圈
「眼周,是最容易暴露出年齡的部位」,3C產品盛行的年代,用眼過度是多數人的通病,再加上過敏、時常熬夜、喜愛飲酒、咖啡成癮、熱愛刺激性食物等原因,形成相當明顯的黑眼圈問題,看起來總是很疲憊。究竟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又該如何治療?來聽聽皮膚專科醫師的回答!

黑眼圈成因複雜 需經評估再治療

由於眼下的皮膚相當薄,相對臉部其他部位的肌膚,比較容易看到色素沉澱出現,顏色以肉眼直觀而言更加明顯,容易感覺疲倦、氣色不佳,令許多人非常在意,而如果消除黑眼圈,就要先來看看黑眼圈的大致分類!

以下我們將黑眼圈概分為三種:結構型、色素型、血管型。
黑眼圈消除



結構型黑眼圈
年齡增長以後,老化帶來的問題除了有皮膚表面的鬆弛、細紋,膠原蛋白流失後,常會伴隨著淚溝、眼下凹陷、眼袋等問題。而當眼周出現不平整的情況,凹陷再加上陰影,顏色看起來會更黑、更暗沉。

解決方式:因伴隨有凹陷、組織流失的問題,需要透過微整形注射填補體積的不足,效果會較好,一般來說以玻尿酸、膠原蛋白填充劑(如:艾麗斯舒顏萃)最為常見。

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可分為先天與後天。 
→先天因素:可能來自基因遺傳。 
→後天因素:長期卸妝卸不乾淨,容易造成色素殘留,或是因過度曝曬紫外線、摩擦(反覆搓、揉眼睛)和發炎反應(皮膚過敏、濕疹)等都有可能導致黑眼圈形成。

解決方式:如位於表皮層的色素可透過酸類煥膚得到改善;假使色素沉澱已至真皮層,則透過溫和的雷射治療會較為理想,需由專業醫師面對面仔細評估。

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多半是因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像是因過敏性鼻炎所導致的黑眼圈問題就佔了絕大多數,因眼周附近的血液循環與鼻部相連,當鼻子發生過敏、鼻塞等問題,就容易讓血液不流通,顏色就會變得較深,另外像是過度失眠、用眼過度等都是導致血管型黑眼圈的常見原因。

解決方式:首要條件必須先控制住過敏情形,剩餘血管擴張跟已形成的暗沉問題可再透過醫學美容輔助治療,但此類型黑眼圈還是會建議透過長期生活保養,減少用眼、維持眼周循環順暢等,保持良好習慣效果會較好。

彩衝光–複合式溫和雷射 有效去除黑眼圈

彩衝光黑眼圈
要挑選適合眼周肌膚的雷射治療,「溫和」很重要,須避免過於強烈的熱破壞治療,以免術後皮膚出現結痂、反黑等情形,也才能有效地治療黑眼圈問題

彩衝光皮秒
M22彩衝光的專利OPT(Optimal Pulse Technology立方波專利科技,結合了九種濾片,多段波長能針對不同問題對症下藥,並透過OPT能夠穩定分段輸出能量,精準控制周圍組織散熱時間,讓治療過程更舒適,疼痛感降至最低,且也不須麻醉,所以也沒有傷口修復的問題,幾乎是無恢復期,治療安全性高,因相當溫和,也不會對眼周肌膚帶來過多傷害。

M22彩衝光治療黑眼圈的優勢還包括以下:

彩衝光黑眼圈
1. 專利血管濾片 
又稱「雙波網紅濾鏡」的專利血管濾片,對於淺層、深層的細血管絲都有良好治療成效,除了臉部泛紅之外,眼周附近因血液循環不順所留下的血管絲增生也能溫和治療,更有優化膚色的效果。

2. 色素暗沉
彩衝光身為脈衝光的進階版,其改善色素沉澱、膚色不均的效果也相當明顯,因此眼周附近的暗沉、色素殘留,透過M22彩衝光溫和的治療,術後淡化明顯,患者回饋肌膚有變得透亮潔淨、緊實的感覺。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也表示,「除了M22彩衝光可以治療黑眼圈之外,假使是色素型黑眼圈,透過皮秒雷射也是非常好的治療方式,而結構型的黑眼圈則需現場評估,搭配注射填補等療程,效果會明顯許多。」

彩衝光黑眼圈
黑眼圈成因複雜,且眼周肌膚較為脆弱需細心呵護,尋求皮膚專科醫師幫助不僅能針對複雜的膚況更加對症下藥,不讓治療繞遠路,後續所傳達的正確保養知識也能讓美麗的賞味期限更加延長,讓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更加完美。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