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顏萃艾麗斯】保養品沒用了?!撫平皺紋選擇針劑就OK


舒顏萃 艾麗斯  效果

人體的膠原蛋白在25歲便會開始流失,這時該如何好好地抗老除皺,便成為許多人在意的事情;在近幾年也因各種新式注射材質的誕生,使該如何有效去除皺紋這個議題變成熱門的話題中心,要怎麼做才能有效的對抗皺紋,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除皺紋一定要手術嗎?
舒顏萃 艾麗斯  效果

傳統除皺紋的方式有埋線拉提以及拉皮手術兩種,兩者皆為侵入式手術,以下分別介紹: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是較常見的除皺方式,其會從靠近耳尖的髮際線開始,繞往耳後做切開肌膚組織並剝離的動作,剝離完成後會將下垂的脂肪、鬆掉的肌膚組織向上拉緊並固定,再將多餘的皮膚切除,可以改善嚴重法令紋以及下顎線邊緣較垂的肌膚組織。 
那如果想要消除皺紋一定得靠手術嗎?其實不然,近幾年膠原蛋白增生劑廣泛的出現在市面上,只要選擇專業的醫師並拿捏好施打的劑量,僅用針劑注射也能達到撫平皺紋的功效!

侵入式手術效果看似明顯且有效,但其實只要進行麻醉手術,無論是局部麻醉還是全身麻醉,都有一定的風險存在。下面就以拉皮手術為例,條列幾點手術除皺紋的風險讓你知道:

手術除皺 缺點

(1)產生禿髮情形

拉皮手術的切口通常會選擇在靠近頭髮、頭皮的地方,避免切口過於明顯,但在手術的過程中,會切除拉提後多餘的肌膚,也就表示頭皮會被切除一小部分,至此在縫合後傷口就會產生疤痕,讓傷口部位變禿。

(2)面部不對稱的機率較大

醫師經驗如果較為缺乏,就容易讓肌膚兩側切除的部分不等量,這種情形會讓組織在肌膚內部的懸吊高低不一致,讓臉部呈現不對稱、一邊較緊一邊較鬆、眉毛耳垂一高一低等狀況,就有機率需做二次手術調整。

(3)導致顏面神經受損

拉皮手術主要是在皮下進行組織的剝離,故在肌膚淺層的神經就會受損,表情因此不協調或是顏面感覺較為麻痺,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恢復期短至幾周大至幾個月。

(4)術後照護不易

除皺拉皮是侵入式手術,所以術後如感染、血腫等手術併發症皆有機率發生,術後也還需換藥、注意切口不要碰到水……等,對於日常生活來說較不便利。

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是將可被人體吸收之倒鉤線材,使用微創手術(局部麻醉)的方式埋入肌膚淺層筋膜層內,透過向量拉提的原理,倒鉤線材會讓下垂的肌膚歸位,而線材會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讓肌膚彈性加倍。 埋線拉提雖然是侵入式手術的一種,但其實其介於拉皮手術和針劑注射之間,傷口也較小,若是連埋線拉提的療程都不敢進行的話,就可以選擇使用針劑除去皺紋。


舒顏萃艾麗斯 膠原蛋白增生劑除皺拉提的首選

舒顏萃 艾麗斯  效果
什麼是膠原蛋白增生劑膠原蛋白增生劑其實就是注射進皮下組織後,使注射部位長出膠原蛋白的一種注射物。像是玻尿酸最終還是會被人體所代謝,但是膠原蛋白增生劑僅會代謝掉水份,將餘留在肌膚組織內的聚合物刺激膠原生成,讓新生成的膠原蛋白藉此撫平皺紋並拉提緊實臉孔;與侵入式手術相比較為舒適且安全,無須擔心術後風險,效果更是清晰可見。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一共有兩種膠原蛋白增生劑,分別為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及艾麗斯(聚雙旋乳酸),接下來介紹兩者的作用原理與治療效果:
舒顏萃 艾麗斯  比較



Sculptra舒顏萃

舒顏萃材質為粉狀聚合物,在施打之前會與水混合為液態的溶液,注射當下會有立即填補的感覺,而在療程過後水份會被人體吸收,剩餘的聚合物留在人體內作用,在膠原蛋白生成後藉此撫平凹陷的皺紋,術後約6週可看到成效,也須加強按摩來維持整體效果;而據臨床經驗顯示,膠原蛋白會持續生長,若是保養得當維持時間更是高達25個月之久。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醫師表示,舒顏萃除了撫平皺紋的功效非常不錯之外,在拉提全臉輪廓方面,也因膠原蛋白的持續生長,臉蛋因此得到澎潤緊實的效果,若除了皺紋之外老化下垂的問題也較為嚴重的話,就可以考慮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之下,使用舒顏萃來進行治療。

AestheFill 艾麗斯

艾麗斯本體為結晶球狀,治療時會以特殊溶液泡製30分鐘左右,主要成分為PDLLA聚雙旋乳酸,是純天然萃取的聚合物;與舒顏萃相同的是,其泡製的水份在注射後的幾天,即會被代謝,而留下的結晶持續新生膠原蛋白,但艾麗斯的效果顯現比舒顏萃稍快,注射當下即有明顯治療皺紋的效果,約4週效果更為精緻,也較為適合亞洲人施打。 
除了在治療皺紋方面有卓越表現,艾麗斯也適合進行大面積的施打,精雕全臉輪廓線。

舒顏萃 艾麗斯  效果
常見皺紋像是法令紋木偶紋魚尾紋等,都適合使用舒顏萃艾麗斯治療,舒顏萃是漸進式的自然美,而艾麗斯為立即性的自然澎潤,端看醫師專業角度建議及評估後,個人最終的喜好和選擇;而治療成效的顯現,就仰賴專業醫師的注射技術以及自身的術後照顧是否妥善。


舒顏萃 艾麗斯  效果
時代變遷,就連變美的方式也跟著改變,讓大眾有更多美麗的途徑可以選擇。想要抗老除皺但又不想進行手術,那舒顏萃艾麗斯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在進行療程之前,還是需與專業醫師諮詢過,才能保障自身的美麗無瑕。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