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斑】各種斑點的治療懶人包一次給你!看這篇就夠了!

除斑懶人包
夏天過去、天氣轉涼,入秋就是最適合除斑、皮膚進廠維修的季節。然而,除斑究竟該怎麼做才能事半功倍?其實重點在於瞭解你的斑點並對症下藥。本篇透過皮膚專科楊兆傑院長的專業分析,把從淺層斑至深層斑的處理方式整理成懶人包,包含常見的皮秒雷射彩衝光等療程,KO各種斑點,一次讓你了解!


常見深淺層斑點 種類、成因大解析
各種斑點介紹

淺層斑點(雀斑、曬斑、老人斑)

・雀斑

雀斑是來自於先天性遺傳,一般而言好發年齡會從幼年持續到中年,多半出現在兩頰或鼻子等部位,會呈現米粒大小的棕色斑點,紫外線的曝曬會加深斑點顏色。

・曬斑

曬斑顧名思義係屬後天性色素斑種類,中年以上常處於戶外者在陽光曝曬後造成光老化因而產生斑點,常出現在臉部與曝曬部位,呈現凸起或平滑的深棕色斑塊。

・老人斑

後天性且多半與皮膚老化有關,又稱做脂漏性角化症,好發於中老年人的臉部與軀幹的上半部,呈現連續的棕色丘疹與斑塊。

深層斑點(太田母斑、顴骨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的成因是來自於胚胎在發育過程中黑色素在真皮層大量增生,導致單側臉或全臉呈現藍黑色或黑色的一整片斑,大多自幼即會出現,因其面積較大且明顯、又屬於先天性的深層斑點,需要多次治療。

・顴骨母斑

同要屬於先天性的深層斑點,然而其好發年齡約為青春期後(20~40歲)逐漸出現,成因為真皮層的黑色素細胞增生,多半出現於兩側顴骨呈現灰藍色米粒大小斑點,日曬後有可能會轉為深棕色。

・肝斑

肝斑則被多數皮膚專科醫師稱為最棘手的斑點問題,因為其成因不只來自於日曬、光老化或遺傳問題如此簡單,還包含了女性的賀爾蒙變化、不當使用保養品、又可能會因為情緒、壓力等問題讓斑點狀況惡化,通常好發年齡為熟齡女性懷孕後,在兩頰顴骨呈現對稱的斑塊、顏色像煮熟的肝臟而得名(並非是因為肝有問題!),肝斑除了雷射治療外,切記需配合專業醫師診斷,搭配口服藥進行治療,切勿聽信坊間說法自行購買雷射療程治療。


皮秒x彩衝光 複合式治療成未來趨勢

皮秒雷射彩衝光效果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的皮秒雷射,其特色為同時擁有奈秒淨膚(Nanosecond)與皮秒(Picosecond)雷射雙重脈衝技術,作用原理是先以奈秒擊碎大塊黑色素,再用皮秒粉碎小塊黑色素,黑色素變細小之後就能夠被人體自然代謝出。

皮秒雷射一向有斑點橡皮擦之稱,對於淺層斑、深層斑都能有效去除,是因為其532nm與1064nm波長,此兩種波長能夠相當溫和的有效吸收黑色素、確實淡化黑色素、減少不必要熱傷害、熱殘留少,反黑機率低,也少有術後的紅腫情形。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院長
再者,皮秒雷射加載透鏡後,能夠聚焦能量,在幾乎沒有傷口的情況下可穿透更深,產生LIOB空泡化效應,刺激人體修復反應與膠原蛋白增生,改善斑點、凹疤、撫平細紋效果明顯,皮膚明顯厚實、變健康!


皮秒雷射彩衝光效果
M22彩衝光的作用原理,是透過光熱效應處理肌膚問題,其OPT立方波專利科技,使得輸出的能量能倍穩定掌控,不會過度傷害肌膚,因此敏感肌、酒糟肌等難搞膚質也可以經由專業醫師靈活變化治療模式。M22彩衝光特別的點,包含了9種專業濾鏡,每一種專利濾片會吸收特定波長色素,以斑點為例,515-1200nm波長適合用以酒糟與淺色的斑點;560-1200nm對於上述淺層斑點(曬斑、雀斑、老人斑)有相當明顯的治療成效。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陳逸懃醫師

皮秒x彩衝光 共同打擊淺層深層斑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院長
淺層斑的治療相對深層斑點治療較容易、較快但容易復發,以M22彩衝光治療即可,術後有不少人都表示有明顯均勻膚色、提亮淨白的感覺,且沒有恢復期、術後幾天就有立即透亮的好膚質。

皮秒雷射則適合深層斑點的治療,像是顴骨母斑、太田母斑、色素沈澱等,多數人臉上的斑點問題都相當複雜,甚至合併著深淺層斑點、痘疤、紅色素、血管明顯、粉刺等困擾。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在累積多年的肌膚治療後,認為透過M22彩衝光與皮秒雷射的複合式治療加乘效果・是多數人較佳的解套,「像可以先用M22彩衝光掃全臉改善淺層斑點,深層部位用皮秒加強,因為彩衝光相當溫和,有痘痘困擾、敏感肌患者也能用彩衝光除斑,一次解決膚色不均,經治療後皮膚變穩定,皮秒再一次ko其餘肌膚問題。


複合式治療是未來醫學美容的趨勢與發展重點,透過多種療程相互輔佐,以及皮膚專科的診斷與評估,客製化出最適合你的治療方案。M22彩衝光x皮秒雷射對於斑點問題能夠一網打盡且不需忍受麻煩的修復期,敏感肌、痘痘肌患者也可以視情況加以治療,最重要的是,不論你選擇何種療程,找到對的診所、對的醫師,更能讓治療事半功倍,往更美的皮膚與更好的自己前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