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艾麗斯】 一篇搞懂,玻尿酸、艾麗斯選擇指南!

 

【玻尿酸艾麗斯】 一篇搞懂,玻尿酸、艾麗斯選擇指南!


玻尿酸,是注射微整形許多人會馬上聯想到的材質。艾麗斯,近期備受討論的材質,主打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效果自然。不過,新出的材質一定好?玻尿酸一定不好嗎?其實材質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適合什麼。

玻尿酸 填充材質


玻尿酸 屬於填充材質,注射時是凝膠狀,全臉運用廣泛,如輪廓塑型、皺紋凹陷填補,維持的時間主要依據玻尿酸 的分子大小,約6-18個月,分子越大維持時間越長。 玻尿酸又分為大分子、中分子及小分子,根據不同部位及注射在不同部位達到不同的功效。

玻尿酸分子質地

小分子玻尿酸較軟,適合用來填補較細小精緻的紋路,能有效撫平細紋,並為肌膚補充水分,打造水嫩保濕的膚質。
中分子玻尿酸適合修飾臉部輪廓,使臉部線條更加柔和,如豐頰及填補淚溝,打造柔順的輪廓線條。
大分子玻尿酸顆粒較大,適用於大範圍的凹陷處,也經常用於深層支撐,輪廓塑形(隆鼻下巴、蘋果肌)。
大中小分子玻尿酸填補肌膚凹陷

玻尿酸作用原理


玻尿酸 是人體皮膚原本就有的成分,隨著時間皮膚老化而流失,進而出現如淚溝、法令紋等紋路,以及臉頰凹陷、夫妻宮凹陷,這時候多數人會選擇以玻尿酸填充的方式,但要達到自然、漂亮的成果,跟玻尿酸的劑量多寡與醫生的技術有相當大的關係。

玻尿酸作用原理


適用部位:玻尿酸全臉皆可使用,但因為材質特性較柔軟,不適合一次大量注射,若注射位置拿捏或層次拿捏不恰當,線條弧度會不自然,容易變成俗稱的「假面」。

玻尿酸注射後效果當下可見,恢復期短,但醫師提醒,術後24小時應避免觸摸施打部位,不可去三溫暖或游泳、泡溫泉,更要注意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才可維持更長時間。

艾麗斯 膠原蛋白新生材質


艾麗斯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填充劑

艾麗斯(俗稱精靈針) 原為粉末狀,注射前會用特製溶液泡製,注射時是水狀,主打進入皮膚後,水分會在幾天被代謝,留下的粉末會開始刺激該部位膠原蛋白新生。

艾麗斯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填充劑 從玉米和馬鈴薯中萃取出,成分天然,最終會被人體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因為是自己生成的膠原蛋白,最多可以維持1-2年

適用部位:艾麗斯適用部位廣泛,效果漸進、自然,適合大面積填充,約4-6周的可見效果,適合低調不想被發現微整形的族群,但又不像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等待過久,且更不易產生結節。

使用時機有差嗎?


▌玻尿酸使用時機

玻尿酸用於改善五官、輪廓塑形。大分子玻尿酸深入底層支撐填補,如臉頰凹陷、夫妻宮凹陷填充,重拾好氣色。小分子玻尿酸可填補細微紋路,如淚溝,或是全臉補水保濕。

▌艾麗斯使用時機

艾麗斯 促進膠原蛋白新生,讓自身的膠原蛋白新生,適合用於改善皺紋凹陷,大面積拉提,找回流失的青春,例如變平下垂的蘋果肌,比起單純的玻尿酸 填補,艾麗斯 同時新生膠原蛋白,使下垂的蘋果肌歸位,打造圓潤自然的蘋果肌,同時使整個中段臉線條上提、緊實。


無論是大家常聽到的玻尿酸 或新上市的艾麗斯 ,材質的新舊並不是最大的重點,關鍵在找到適合自己的材質與需要改善的部位,術前多和醫生溝通討論,才能有效找回臉部的自信心,擺脫老化的陰影,更不會背上「假面」的稱號。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