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治療】打雷射可以改善粉刺、痘痘嗎?


粉刺、痘痘是許多人奮戰一輩子的大敵,除了透過吃藥、擦藥的方式,也有許多人建議可以透過酸類煥膚、雷射治療的方式解決肌膚問題,市面雷射機種繁多,究竟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雷射機種,又真的能夠改善粉刺、痘痘嗎?

形成粉刺與痘痘的原因,多半與以下四點脫不了關係:

1. 皮脂腺過度分泌
2. 角質堵塞
3. 痤瘡桿菌滋生
4. 毛囊發炎


容易長痘痘的人,大多膚質的油脂分泌量都比較多,其原因普遍來自於遺傳基因、雄性賀爾蒙、飲食與生活作息或炎熱氣候的影響,而當油脂分泌過盛,皮脂堆積在毛囊內部,便會形成我們所說的「粉刺」。

當粉刺從毛孔中探出頭來,接觸到空氣氧化後變黑,就是所謂「黑頭粉刺」;而毛孔開口被異常角化的角質蓋住後,極有可能變成相當棘手的白頭粉刺(也就是閉口粉刺、閉鎖性粉刺)。
而粉刺堵塞住毛孔,導致痤瘡桿菌大量孳生,進而造成毛囊發炎、紅腫,便容易引發痘痘問題。 

除此之外,用到不適合的化妝品、防曬產品、清潔不當,都有可能造成毛孔內側的角質未能及時代謝,堆積後,導致皮脂腺的分泌物無法排出,不只會讓皮膚顯得粗糙,也會因為堵塞毛孔造成粉刺,進而成為痘痘。
痘痘肌打雷射真的好嗎?

常會有人疑問,有痘痘問題的肌膚狀況,真的適合打雷射嗎?其實這個問題應該要回歸「你選擇的是什麼樣的雷射」。



痘痘肌也能打的雷射–M22彩衝光 
M22彩衝光擁有多種濾片,可依不同的肌膚問題釋出不同波長的光治療,透過光熱效應的原理,讓目標物質因吸收特定波長的光能後,轉化成熱能被破壞,而這些受熱被破壞的目標物會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或被組織吸收,同時也能加強皮膚組織進行修護,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活化纖維細胞,對痘痘肌後續所衍伸的紅痘疤、色素痘疤、膚色不均等問題,或是酒糟、泛紅等敏感膚質也有作用,能使整體肌膚更加透亮、膚質更好。  

而其專為痘痘肌設計的痘痘濾片(Acne Filter)400-600nm濾片,可以針對「正在發炎的痘痘」消炎,再利用800-1200nm濾片「使皮脂腺收縮」,抑制油脂分泌,在雙重治療與防護之下,幫助患者擺脫痘痘體質,使用溫和的雷射(M22彩衝光)治療,不會破壞角質層、或是讓皮膚表面受到破壞變得更加刺激敏感。



當患者進入診所時,醫師會先觀察患者的膚況膚質提供對應治療,楊兆傑院長建議,「有些過於大顆痘痘可以採取施打痘痘針的方式盡快抑制發炎,而局部或不只一顆痘痘的話則可以用彩衝光消毒、抑制油脂分泌、吃藥、擦藥相互配合改善,依循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評估與診斷後進行治療才是重點。」
粉刺治療 應合併酸類煥膚與日常調理

擁有粉刺困擾的患者,可以透過酸類煥膚療程獲得改善,酸類煥膚可以調理皮脂腺、促進角質代謝,讓累積過厚的老廢角質脫落、疏通堵塞的毛孔,同時減少痘痘粉刺生成機率,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讓膚質更加穩定後,肌膚屏障更加強韌,肌膚敏感問題自然相對減少。 

除此之外,改善粉刺、痘痘的生成,主要還是得減少發作因子,如: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壓力、生理期、藥物等不健康的因素,真正斷絕致痘的原因, 與治療端相互配合,才有可能讓問題真正被控制住。 



▲對於上圖紅痘疤、痘痘的肌膚問題,透過M22彩衝光、酸類煥膚等合併治療也能有良好成效。 

每個人肌膚狀況都不同,我們往往只看了廣告看板上寫著可以改善痘痘就走進診所打了雷射,未經專業醫師評估個人膚況並投以正確的治療與處理方式的情況下,後果便是加劇肌膚問題,踏上美肌之路並不容易,然而找到對的方式、對的指引,擁有健康好膚質,不再是難事。

延伸閱讀:【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