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拉提】超音波拉提的常見三大問題

進入輕熟女階段,很多女生開始在意自己五官線條不再那麼緊致。照相時需要特定角度,臉才不會顯大、顯得又垂又鬆。而超音波拉提一直是抗老化療程中,相當受歡迎的選項,不動刀、不用冗長恢復期、不必侵入,一樣也能找回青春的側臉,本篇文章集結了大家對超音波拉提的疑問,聽聽專業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音波拉提的作用原理?
音波拉皮是利用微聚焦超音波技術 (HIFU),將音波能量聚焦加熱皮下的表淺肌肉筋膜系統,以及皮下組織、真皮組織,來達到組織加熱的緊縮重建,最終達到輪廓上提,皮膚拉提與緊致的效果。和其他雷射只能到達表皮和真皮淺層、真皮中層不同,音波拉提可以到達皮膚底層的筋膜層,直接作用,效果更驚人。


筋膜層是什麼?它的全名是SMAS(Superficial Musculo- Aponeurotic System),它是一種真皮以下更深層的組織。主要是作為連接脂肪,與面部淺層肌肉的一層結締組織薄膜。特性為範圍廣佈,能往上延伸,鞏固面部骨骼。同時,也往下延伸,夠支撐與固定皮膚、皮下脂肪及肌肉的位置。筋膜層是連結這三層結構的重要關鍵。

隨著年紀漸長,SMAS筋膜層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會逐漸減少。並且,隨著地心引力長期作用,SMAS筋膜層與表皮皮膚也會同時出現下垂,呈現老化的徵兆。除了從表面著手進行抗皺,掌握底層的SMAS筋膜層,也是現今拉提手術治療時的重要關鍵。
音波拉提可以治療哪些部位?


音波拉提主要作用在筋膜層(SMAS),依據深度,可以分為兩種探頭:D4與M7探頭。探頭深度分別為3.0mm、4.5mm。

D4探頭:4.5mm探頭,可立即深入 SMAS 筋膜層緊縮拉提,重現V臉輪廓。
M7探頭:3.0mm探頭,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重組,加倍肌膚彈力、更緊實。

3.0mm:主要為中臉
3.0mm 的探頭,主要是作用於皮膚3.0mm中層皮下組織的再生,治療大多應用在眼周拉提、全臉,頸部緊緻等,維持皮膚彈性。3.0mm探頭主要應用在輕熟女客群,若是發現中臉開始出現老化,線條鬆弛,那淺層的拉提已經不夠,需要以3mm探頭進行全臉的輪廓緊緻。

4.5mm:主要為下臉、雙下巴、脖子
4.5mm 的探頭,主要是作用於皮膚的4.5mm SMAS筋膜層,治療大多應用在全臉輪廓的深層拉提,特別對於下顎線的緊緻非常有效,能讓U臉變成V臉。尤其是很多女生在意的側臉,視覺改善幅度相當明顯。
音波拉提適合什麼樣的人?
音波拉提的主要效果為緊緻拉提,相較於電波拉皮是用大面積全臉容積式加熱緊緻,音波拉提對於局部拉提的效果更加明顯,能針對深層點狀加強,且非侵入式,臉部無傷口、不須恢復期,隔日就可以上妝,完全不影響生活,相當適合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女性。

楊兆傑院長表示,若是有些筋膜層已經很鬆的人,音波拉提的熱度效果,會更勝電波拉皮。尤其是針對眉毛的拉提效果,因為直接處理額頭與眼周範圍,做一個全面性的緊緻,效果非常好。另外,有下顎線困擾的人,音波拉提能幫助找回側臉線條。

不過,楊醫師也強調,若是臉部脂肪層過厚的人,則不太適合單純只做音波拉提,建議要合併其它療程。因為若是臉部老化情形明顯,皮膚底層膠原蛋白流失比較多,建議需要搭配注射,才能有效的從底層支撐,而不是只做表面處理。


音波拉提效果好嗎?可以維持多久?
有些人認為音波拉提的效果不如預期,這有兩種可能。第一,可能是施打發數不足。因每個人的老化嚴重狀況不同,想要解決的問題不同,期待改善的程度也不同,在術前要事先與醫師進行全面性的溝通,才能讓治療成效更加符合預期。

再者,有可能你需要的並不是音波拉提,而是其他療程。很多人聽到朋友說音波拉提的效果好,所以就想要施打音波拉提,建議還是要事先詢問醫師,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若是臉部的老化過於嚴重,已經出現凹陷或軟組織流失等問題,只接受音波拉提的效果就不會好,還得搭配注射,重新建立輪廓骨架。
音波拉提會有副作用嗎?
音波拉提雖是安全且非侵入,不容易有傷口的療程,但假使醫師判斷不準確、操作技術不佳,還是有可能產生像是顏面神經失調、燙傷留疤、和肌膚凹陷等風險。

1.條數拿捏不當 
   當音波拉提的治療條數過少,很有可能會讓效果大打折扣;施打的條數過多,可能會造成顏面神經失調。 

2.醫師操作技術 
   施打時,若是醫師未將探頭緊貼皮膚,也容易會有斑馬紋的產生,讓皮膚留下燙傷疤痕。 

3.療程選擇錯誤 
   有些人因為皮膚原先老化問題較為嚴重,臉部本就有凹陷的問題,不適合打音波拉提,然而在錯選療程的結果下,便可能在打完音波拉提後使得凹陷情形變嚴重。

楊兆傑院長擁有皮膚專科醫師執照,除了對皮膚構造的熟稔、豐富經驗,也相當謹慎細心,在施打時,醫師會一邊評估患者的反應,隨時調整施打能量與參數,除了能讓效果發揮得當,也能避免燙傷,兼顧治療效能與術程安全。


治療之價值,絕非只是單純操作機器、像是照著教科書般一成不變的為每位患者治療,尋找專業皮膚專科醫師不僅能針對個人肌膚狀況,仔細規劃,對症下藥,在狀況發生時,也能及時給患者「所需的」專業判斷與對應治療,讓美麗,更接近心之所向!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