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皮秒雷射懶人包 看完這篇秒懂怎麼挑

 皮秒雷射懶人包
皮秒雷射的風潮,直至2022都依然火熱!超強除斑功效加上無修復期無傷口、膠原蛋白新生明顯、膚況膚質都變得細緻穩定的好口碑,讓皮秒雷射攻佔各大醫美診所熱門療程排行榜,但皮秒雷射療程價錢不一、品牌與名稱也都不同,到底這些差別在哪?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跟淨膚雷射差別在哪?

皮秒雷射懶人包
介紹皮秒雷射之前,有許多人都會想知道它跟過去的淨膚雷射差別在哪。首先,淨膚雷射是透過選擇性光熱分解效應,在極短脈衝時間內擊發高能量光束,光能被皮膚的黑色素吸收轉換為「熱」能,熱能將黑色素斑塊打散並代謝出體外。

皮秒雷射的作用原理,則是用機械光震波「震」碎黑色素,且脈衝時間又比傳統雷射更短(皮秒單位為10⁻¹²秒),用光震效應代替光熱效應,減去了熱傷害,更有效將黑色素震碎成更細碎顆粒,更容易由人體自然代謝出體外,因此不只省去了恢復期與副作用、更大大提升效率、提高效果,一次皮秒雷射大約等同於三四次傳統淨膚雷射的成效。

原來皮秒雷射有分很多種?

皮秒雷射原理大同小異,都是利用機械光震波原理,但市面機型繁多、不斷推陳出新,不同的關鍵就在「波長」與「透鏡」!不同波長的皮秒雷射,能改善不一樣的問題,而透鏡則是運用聚焦原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凹疤、提升膚質、讓皮膚環境更健康。

常見波長像是532nm、595nm(針對血紅素、血管問題、紅痘疤或黃橘紅色刺青);660nm、694nm、755nm、1064nm(針對黑色素、斑點或深色刺青);785nm(主要拿來處理難清除的刺青)。

皮秒雷射懶人包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綜合多年皮膚雷射的經驗,選用討論度相當高的1064nm 及532nm波長。一般而言,波長越長治療深度越深、穿透皮膚能力越強,532波長可以用來治療較表層的的問題,像是淺層斑點(曬斑、雀斑、膚色不均),且對紅色系色素效果好,因此血管方面問題,像是常見的紅痘疤、血管瘤、紅血絲、泛紅等也是532nm波長的強項。

1064nm波長則可用來治療較深層的問題,像是深層黑色素、痘疤凹疤等,1064nm就夠深夠有力,但也因為此波長運用在深層肌膚問題,對血紅素的吸收破壞較高,施打醫師必須懂得拿捏施打能量,以避免皮下出血的狀況。

皮秒雷射不加透鏡有差嗎?

透鏡是皮秒雷射的精髓,在搭載透鏡之後,能夠將能量重新分配並放大,在不傷害肌膚表層的情形下產生LIOB效應(皮下空泡化效應)深入治療,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除了改善黑色素之外,加了透鏡後的皮秒雷射可以讓膚質更細緻、膚色更透亮、皮膚更彈潤、緊Q,也有讓凹疤回彈的明顯成效。
皮秒雷射懶人包


皮秒雷射能治療凹疤?

皮秒雷射懶人包
承上題,皮秒雷射加載透鏡可讓皮下產生LIOB效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改善淺層痘疤,尤其辰星許多患者回饋鼻子、兩頰凹疤、粗大毛孔很有效,治療無修復期、不會流湯流水,術後隔天就可化妝,但深層痘疤還是得靠UP雷射或合併其餘痘疤治療效率會更好。


皮秒雷射術後會變敏感肌?

皮秒雷射懶人包

皮秒雷射相對過去傳統雷射,是溫和穩定的治療,用機械光震波原理大大減少了熱殘留,加載透鏡後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成效術後續航力更是好,有不少人會將皮秒雷射當作定期保養的項目,長期來說會讓皮膚變得更厚實Q彈!

皮秒雷射會反黑嗎?

有鑒於亞洲人膚質較敏感、黃皮膚黑色素活性強,容易因為紫外線曝曬、雷射能量高造成反黑,辰星皮膚專科使用的皮秒機型是「適合亞洲人的機種」!主要是在於皮秒雷射的532nm、1064nm波長,能夠溫和有效的吸收黑色素,脈衝時間大幅縮短的情況下,也不會給肌膚帶來太多刺激或傷害,術後不易紅腫反黑。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陳逸懃醫師

不反黑皮秒術後還要保養嗎?

然而,並非不易反黑就可以大曬太陽!「術後保養做得好,術後效果會更好」,皮秒雷射術後除了簡單保養、勤做防曬、調整作息、飲食均衡,皮膚專科醫師更建議可以搭配活氧泡泡療程,不僅能增進肌膚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保養品吸收率更好、讓皮秒效果加乘!


皮秒雷射挑選指南

皮秒雷射懶人包
回答了這麼多皮秒常見Q&A,也為您整理出下列的皮秒挑選指南:

1.醫師要挑皮膚專科

皮膚專科醫師相當理解皮膚構造、能更專業評估你的肌膚問題,給予更客製化、更適當的建議,當問題發生時也能隨機應變處理。

2.瞭解療程、認明原廠儀器

雷射機種多元、療程也非常多,認明儀器是否為原廠、瞭解療程的功能與原理,更能保障自己不受欺騙。

3.釐清術後期待、面對問題

除了要選擇什麼治療方式,你更應該問自己「想改變什麼問題?」是紅痘疤、斑點,還是凹疤、微血管明顯,如此一來,理解自己最在乎的肌膚問題、也能避免與術後期待不符,或與醫師溝通誤差的情形。

4.術後保養非常重要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完成了術中治療,術後狀態維持就得靠術後保養,可以盡量採取物理性防曬、避免紫外線曝曬、高溫環境(如三溫暖、熱瑜珈),使用單純成份的保養品、避免功能性產品(美白、抗痘、提拉抗老等)。


辰星皮膚專科院長楊兆傑
網路上便宜的皮秒療程固然吸引人,但臉部肌膚非常脆弱、敏感,假使為了貪小便宜而讓膚況更糟糕可是得不償失,在進入診所前,這些皮秒雷射挑選指南,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的完成肌膚管理、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