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夏天打雷射會反黑?

夏天即將到來,很多人常有「夏天打雷射容易反黑」的迷思,因為傳統雷射術後傷口有結痂的情形,若無正確防曬,易造成患部發炎後色素沈澱,導致反黑。然而,隨著皮秒雷射的出現,不僅徹底顛覆大眾對於雷射=反黑的刻板印象,術後提升膚況之快速且明顯,也更貼近現代人的社交需求!




雷射後 為什麼會反黑?


雷射後反黑,其實是肌膚的一種修復過程。當皮膚接受雷射能量,產生熱量累積效應,會使得皮膚發炎導致色素沈澱,尤其是過去傳統雷射脈衝時間較長,熱能停留在肌膚表面時間較久,術後傷口較大、若是沒有做好防曬,或是肌膚反覆發炎,都有可能讓反黑情況惡化。

除了選擇的雷射機種之外,每個人天生的體質、治療能量、雷射頻率、是否做好術後防曬,也都會牽涉到反黑機率,因此,選擇專業皮膚科診所,由醫師評估膚質、療程的建議、術後的照護叮囑等,都是影響雷射療程成功的關鍵。



皮秒雷射熱傷害低,除斑不用挑日子!


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所使用Enlighten皮秒雷射,擁有Nanosecond(奈秒淨膚) + Picosecond(皮秒雷射)雙重脈衝技術,可先以奈秒擊碎大塊色素,再以皮秒粉碎小塊色素,將黑色素退化為細沙,再以人體自然代謝,以皮秒、奈秒合併治療深淺層色素黑斑,在臨床上認為比單以皮秒雷射治療更有效率,在搭載專利透鏡後, 細緻毛孔、養厚皮膚膠原的效果更佳,有不少人也將皮秒雷射作為定期保養 ,讓膚質更穩定。

皮秒雷射相較過去的傳統雷射,高能量、脈衝時間極短,對皮膚熱傷害較低,且除斑的單次療程效果就相當明顯,恢復期短,術後臉上不會像過去傳統雷射有明顯傷口,只需做好保濕、防曬、避免高溫環境,照護容易也可上妝,適合現代人不想被發現做了什麼醫美的需求。

M22除淺層斑 專為敏感肌打造的溫和治療


楊醫師也補充,因敏感肌患者常會怕打雷射臉會越來越敏感,這時可以選擇較為溫和的M22彩衝光進行除斑治療。M22彩衝光對於淺層斑點的除去效果極佳,術後有效新生膠原蛋白,幫助敏感肌、酒糟肌患者重建健康肌底,對於痘痘肌患者,也有痘痘濾片可殺菌、抑制痘痘生成,可說是一機多用,能夠複合式治療多種肌膚困擾。

防曬確實,術後不反黑,開啟夏日美肌


雷射完這幾天皮膚非常脆弱,要好好修護, 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說明皮秒雷射因術後不會帶來極大傷口,基本上用簡單、成分單純的保濕產品即可、美白相關產品先暫停使用,不給肌膚太多負擔,另外,選擇防曬用品時,盡量使用物理性防曬或成分單純的防曬品,多補充肌膚水分,幫助肌膚修復。


皮秒雷射問世後,帶給擁有肌膚困擾的人相當大的福音,不僅能將高能量聚焦於想要改善的部位,精準處理淺深層斑點、淺層凹疤、毛孔粗大,也不會有冗長痛苦的恢復期。然而市面上機型多元,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你的,在進行療程之前,最重要的是找尋經驗豐富的專業皮膚科醫師,並做好術後保養,找回透亮、淨白美肌,更理想的自己!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