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電波拉皮術前必看三件事!


說到醫美抗老,許多人都會想到電波拉皮,對於治療煩人的雙下巴、鬆垮的嘴邊肉、老態的法令紋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在做電波拉皮之前,你應該要知道這三件事。


電波拉皮大面積加熱 適合鬆垮大餅臉


電波拉皮的原理,是運用600萬赫茲的高頻無線電波,將能量導入深層肌膚,藉由加熱肌膚深層組織,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重組與增生,進而改善肌膚的鬆弛與細紋,達到拉提緊緻肌膚、雕塑臉型的效果,第三代CPT電波拉皮療程中會均勻提供冷卻效果降低患者肌膚表面溫度,保持患者的治療舒適度,且無恢復期、無傷口、無侵入,相當符合現代追求美卻又害怕冗長修復期的訴求。

那麼,哪一種狀況的人適合做電波拉皮的治療呢?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依據自身經驗,觀察到對於以下兩種狀況的客人特別適合做電波拉皮。



▌臉部
1. 臉部組織較豐厚、皮下組織比較厚或是膚齡偏年輕 因為此時筋膜層的老化還未過於嚴重,所以針對膠原蛋白的流失、雙頰與下顎線的提升,施打電波拉皮的效果佳。

2. 臉部脂肪較多且肌膚鬆垮下垂較嚴重 電波拉皮有大面積均勻加熱的特性,施打過程中除了利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外,也可以增加脂肪的消耗,讓臉部的脂肪體積收縮,拉提緊緻鬆垮肌膚的同時,也能看到瘦小臉的效果。

3. 眼周細紋、眼皮鬆弛 許多人因長期揉眼睛、貼雙眼皮貼等,或是一般肌膚老化,導致眼皮有明顯鬆弛、呈現皺皺沒有彈性的視覺與觸覺,或是眼下細紋密佈,讓整體視覺顯老,使用電波拉皮眼周探頭,可以針對輕微下垂的眼尾、鬆弛上下眼皮做緊緻拉提,讓眼神更明亮,透過熱能加熱刺激,增生膠原蛋白,也能提升眼周膚質狀態。

▌身體
1. 大腿臀部的橘皮
2. 快速瘦身後留下的肥胖紋
3. 老化肌膚帶來的鬆弛蝴蝶袖
4. 生產後的鬆弛肚皮

電波拉皮除了臉部的應用之外,在身體局部肌膚也能有相當顯著的成效,尤其許多婦女在生產過後,會對已不再緊實的腹部、臀部感到相當沒有自信,這時透過醫學美容進行治療,會有很好的改善。

電波拉皮發數幾發才夠?越多越好?

許多患者會認為電波拉皮的發數要1000才夠,發數愈多,效果會愈好?楊兆傑院長表示,辰星皮膚科內的第三代CPT電波拉皮,的確會建議要打到約900~1200發的效果會較為明顯,但因為肌膚老化的成因相當複雜,每個人的老化狀況皆不相同,所以需要的發數也不盡相同,專業皮膚科醫師了解肌膚的結構,可以準確地觀察老化的狀況,針對每一位客人的老化程度及狀況,做精準的判斷、給予有效的治療建議,因此在電波拉皮的治療上,醫師會針對患者個人的老化狀況,為患者設定客製化的治療發數,讓治療效果達到最大化。

然而電波拉皮拉皮緊緻肌膚的效果雖好,但對於膚齡較大、臉非常消瘦,或是筋膜層明顯過於鬆弛、想要針對眼尾拉提的客人,楊兆傑院長會建議合併超音波拉提療程,將能量聚集打入筋膜層以提升治療成效,或是選擇其餘注射療程,填補流失的膠原蛋白與軟組織。



電波拉皮一定要麻醉嗎?會不會影響效果?

電波拉皮是將整塊肌膚加熱,每個人對能量強度、熱的感受度與忍耐度皆不同,有部分患者因為過於怕痛,會要求使用舒眠麻醉,因此造成過去在新聞上常看見的電波拉皮容易導致燙傷等等副作用。

但其實「痛覺」就像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可以幫助我們發現危險,在電波拉皮治療的過程中避免睡眠麻醉,不只能讓醫師同步觀察患者的反應、隨時調整施打能量,患者的熱感回饋對於能量參數的設定也會相較準確,除了提升肌膚改善的幅度,使能量完美到位,也能避免能量過強帶來的副作用。

且電波拉皮術後大約可以維持1~2年,過程中有無麻醉,並不會影響到治療效果,效果的維持時間,主要還是來自於患者自身體質、平時的保養、生活作息等因素。


其實任何醫美療程都有風險,治療成功可以帶來絕佳的效果,反之若沒有接受專業的醫師評估、操刀,輕則效果不佳,重則可能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及後遺症,因此選擇專業、謹慎的醫師是讓美麗變得更容易,又降低風險的秘訣之一。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