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午間輕保養 酸類煥膚對痘痘族群的重要性

打開網頁,輸入關鍵字「痘痘肌困擾」搜尋,可以發現抗痘心路歷程的分享文章不少,由此可見許多人都有痘痘的困擾,不斷地在與痘痘抗戰,但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對抗痘痘不是一件難事。


午間輕保養 抗痘好時機

對於痘痘肌的保養與改善,許多人會喜好使用「酸類煥膚」療程,酸類煥膚主要的功能,是有效幫助角質正常代謝、軟化粉刺、讓角質層變健康,達到改善痘痘的效果,但是酸類有分許多種,要選擇適合你的「酸」,保養才會真的有效。


在我們診所內,共擁有四種酸類–杏仁酸、複合酸、甘醇酸、極佳白酸,針對不同的肌膚狀況,醫師會給予適當的酸類煥膚治療建議:

1. 杏仁酸
一般最常見的酸類煥膚治療,相較於其他酸類治療,杏仁酸性質溫和、不易造成泛紅、脫皮等反應,醫師在治療時,會根據患者的肌膚狀況與膚質耐受度進行評估,使用適合的%數濃度並視情況漸進式地增加。杏仁酸煥膚可以有效改善色素斑、蠟黃暗沈、色素痘疤與閉鎖性粉刺,同時也有提亮膚色的效果。

2. 複合酸
複合酸是複合式的酸,分為三種類,第一級適合酒糟、脂漏性皮膚炎等敏感性肌膚;第二級適合大顆發炎囊腫痘痘;第三種則適合定期在做酸類煥膚治療,皮膚具有一定耐受力、角質層相對健康的膚質。複合酸對於青春痘面皰、色素痘疤、調理油脂分泌,對於夏天常有的毛囊角化都可以達到改善的效果。

3. 甘醇酸
甘醇酸為複合酸的進階版,可以改善青春痘、油性膚質、粉刺、膚質粗糙,對毛孔粗大有相當明顯的改善效果。

4. 極佳白酸
極佳白酸則是像杏仁酸進階版,對於暗沈、斑點、色素痘疤的改善效果佳,但醫師會評估患者的膚質健康狀況是否合適。


酸類煥膚療程過程輕鬆簡單,治療時間約1小時,因酸類煥膚治療後皮膚會處於一個較脆弱的狀態,建議搭配保濕導入療程,為肌膚奠定保濕基礎。整個療程約2個小時,平時忙碌的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做療程,診所人員會協助卸妝等事前準備事項,無需自己先行卸妝或自備卸妝用品,相當方便。

痘痘肌嚴重者先緩緩 看皮膚科才是重點


如果你是痘痘肌狀況較嚴重的人,表示你的肌膚狀況極不穩定,不適合貿然接受酸類煥膚治療,建議要先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幫助,讓醫師進行診斷並視患者肌膚狀況開立口服藥或外用藥膏,待狀況穩定後再搭配適合的酸類煥膚輔助治療。

對於長期有痘痘困擾的患者,楊兆傑院長也建議可以使用「酸類煥膚療程搭配M22彩衝光治療」,從根本治療問題,M22彩衝光可以幫助減少發炎症狀,抑制痤瘡桿菌發炎,在痘痘發炎時期及早控制狀況,能避免留下更難解的凹疤問題,而定期煥膚則是可以代謝粉刺、促進毛孔暢通,進而讓膚質更健康。


酸類煥膚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肌膚問題還是要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針對肌膚狀況進行評估,再安排合適的療程,才能安全安心、不慌不忙地改善肌膚問題,循序漸進地達到理想膚質狀態。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