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效果】飛梭雷射後 痘疤改善無效 還反變敏感肌?

在市面眾多標榜可以治療痘疤的雷射項目中,飛梭雷射一直是熱門的選擇,但許多患者在經多次治療後,經常有效果不佳、甚至反而變成敏感肌的問題,究竟為何飛梭雷射的治療效果會不如預期?

飛梭雷射滿意度低:深度不足、易反黑、副作用
在痘痘發炎的過程中,常會導致真皮層嚴重受損,產生膠原蛋白過度流失與纖維化疤痕等問題,這樣的痘疤除了視覺凹凸不平,還有觸覺粗糙、硬且毫無彈性的皮膚組織。

說到痘疤,令人最頭痛的莫過於「凹疤」,在過去,針對凹疤問題常以飛梭雷射做為治療選項,然而得到的反饋卻不甚理想,除了效果不佳,還容易反黑、恢復期長,甚至讓膚質變敏感等副作用,讓患者治療意願降低。其實,凹疤的治療,還需對症下藥,解決肉眼可見的肌膚問題之外,連同肉眼底下看不見的組織流失、疤痕也得一併治療。

▌為什麼飛梭雷射效果不彰?

1. 深度不足
常見的凹疤種類有分為三種,由淺層到深層,分別是滾動型、車箱型、冰鑿型痘疤。飛梭雷射的治療原理,是以分段式治療的概念,將雷射光束分成細微小點點狀輸出,過去飛梭雷射治療痘疤,僅對滾動型這類的淺層痘疤有效,對於較深層的車箱型、冰鑿型痘疤效果不佳,主因就是「深度不足」。 



滾動型痘疤的色素沉澱情形明顯,形狀呈現像是輪子滾過的微凹淺碟狀,深度大約在表皮層至上真皮層左右;車箱型痘疤的組織肌膚與疤痕間交界大,深度中等,深度達下真皮層;而最棘手的冰鑿型痘疤,雖然面積不大,深度卻非常深,膠原蛋白的流失甚至深達皮下組織。 



因為飛梭雷射的治療深度不足,最深也僅在淺真皮層皮下1.6mm左右,對輕微的淺層痘疤能夠改善,但相較於車箱型、冰鑿型痘疤的中深層痘疤,因為疤痕下方的纖維化情形嚴重,飛梭雷射的治療常常不夠力,因此多數患者在一開始會感覺有差異,但到了真皮層底下的組織流失、纖維化疤痕問題,往往束手無策。 

2. 反黑、恢復期長 
造成飛梭雷射容易反黑的關鍵,其實來自於表皮熱能過度累積,因飛梭雷射的深度不足,要治療到深層痘疤,往往會需要多發數治療,以提高穿透深度,但當治療發數不斷增加,患者的表皮熱能過度累積,除了疼痛感,表皮的傷口也會變大,讓反黑機率高,恢復期自然被拉長。 

3. 副作用 
網路上對於飛梭雷射的治療評價,除了治療效果不佳,副作用也是一項,由於飛梭雷射的概念為分段式治療,所需療程次數較多當經歷多次治療,同時療程間隔又過短,角質層尚未修復完全的狀態下,再次接受治療(被破壞),往往會讓患者的肌膚出現敏感現象,再加上反黑、色素脫失等副作用,患者常會灰心的表示膚質好像變得更差了。

UP雷射 深度x速度 單次治療效果更驚艷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痘疤治療更精準 

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為其打造了近皮下4mm的治療深度,且脈衝輸出時間極短,小於肌膚受熱安全值0.8毫秒,能控制熱擴散範圍,讓表皮熱傷害降低,相較飛梭雷射的脈衝時間長,對組織傷害較大,過去醫師為了保護組織的熱傷害情形,會降低能量,使得治療成效受限。

UP雷射的治療深度、極短穿透速度,等於是精準直擊深處病灶,可以將能量淋漓盡致地發揮,解決嚴重痘疤與肉眼看不見的真皮層受損、膠原蛋白流失、皮下纖維化疤痕等問題。

▌三大模式 打造高效率「客製化」治療 


UP雷射搭載了三種模式,由淺到深:淺層模式(ActiveFX)、深層模式(DeepFX)、精雕模式(ScaarFX),針對肌膚的不同狀況,能夠透過不同模式與治療參數、雷射光點大小的調整,讓淺層的膚質問題、中層的凹洞、深層的纖維化疤痕問題一併解決,治療更有效率。


綜合上述治療優勢,UP雷射脈衝時間短、能量強度足夠、深度可達近皮下4mm加上三種模式的客製化治療,整體而言是讓痘疤治療的效果更好、副作用更少、恢復期更短,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醫師觀察患者治療後的反饋,多數都認為單次的治療效果就相當明顯,等於市面上其餘雷射3-4次的換膚效果,且除了嚴重痘疤的撫平、疤痕組織的軟化,連同毛孔粗大、細紋都有改善,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治療規劃,雷射術後變敏感的副作用,也能夠獲得緩解,降低反黑機率。


痘疤膚質使人痛苦、降低自信也失去社交生活,UP雷射的出現,不僅僅是突破了嚴重痘疤的治療瓶頸,讓痘疤治療更加多元化,長期觀察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也令人驚艷,告別痘疤,原來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