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帶你了解肌膚各層次如何抗老!

醫美肌膚保養
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肌膚老化現象似乎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人家都說25歲就該開始認真抗老!好好的先保養起來,因為25歲是老化的起點,這時我們的肌膚狀態會開始走下坡,各式肌膚上的問題都會開始接踵而來,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該如何抗老,但想要抗老,我們必須先知道肌膚各層次老化的原因,今天這篇文章就讓你一次通通了解!

臉部肌膚老化分成2個主因

造成臉部肌膚老化的因素有很多,並不完全來自於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且臉部肌膚老化的問題十分複雜,不會僅是單一肌膚層次的問題,而是全面性的整體老化,今天先簡單介紹臉部肌膚最主要的兩個老化主因:

臉部老化因素
▌皮膚的老化

造成皮膚老化的主因可被分為內在因素與外在因素。

內在因素: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會下降,且膠原蛋白及脂肪也都會開始流失,讓臉部肌膚逐漸失去支撐力,皮膚便會開始產生老化跡象。

外在因素:個人生活習慣是否規律、飲食習慣是否均衡、以及空氣汙染、陽光紫外線的傷害等等,都會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會使得肌膚老化現象更加明顯。

▌骨骼韌帶的老化

骨骼是韌帶及軟組織依附的主要架構,對臉部整體的輪廓有著十分巨大的影響力,隨著年齡增長,骨骼會開始流失,韌帶也會逐漸鬆弛,造成眼尾下垂、嘴邊肉變得猖狂、臉部鬆弛甚至是雙下巴月來越明顯,讓人的外表看起來老態憔悴不堪。

肌膚層次先了解 層層解決老化問題

只要是人都會老,不管是再漂亮的美女、再俊俏的帥哥,都抵擋不住歲月侵蝕留下的痕跡,我們只能竭盡所能的「對抗老化」。

以往提到抗老保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去搜尋「抗老保養品」擦擦保養品效果有限,通常只能到達表皮層,有些老化現象已無法單靠保養品,必須借助醫美之力。至於這些醫美療程可以治療到肌膚層次的哪個層面?以及能解決哪些肌膚問題呢?往下繼續帶你了解!

治療不同層次老化問題

▌皮秒雷射:作用深度可到達肌膚表皮層及真皮層

辰星皮膚專科施打皮秒雷射效果
皮秒雷射之作用原理為使用光熱效應擊碎黑色素,有效改善臉部斑點、黑斑及曬斑、痘疤;並也可促使肌膚新生膠原蛋白,藉此提升膚質,改善膚色暗沈蠟黃,讓膚色看起來更加亮白,同時也可縮小毛孔,養出嫩嫩的水煮蛋肌。

▌電波拉提、音波拉提:主要作用之肌膚層次為真皮層及筋膜層

辰星皮膚專科施打電音雙波效果
電波拉提、音波拉提是近年來十分熱門的非侵入式醫美療程,原理皆為透過熱能加熱來改善臉部鬆弛、法令紋、嘴邊肉、膠原蛋白流失等問題,達到緊緻、拉提的療效。同樣是主打抗老拉提、促使膠原蛋白新生的療程,很多人會把這兩種療程互相比較,其實兩者之間的差異簡而言之就在於:「電波拉提之功效主要為緊緻膨潤,音波拉提之主要功效為拉提緊實。」,但若想達到最佳療效,建議電音雙波一起施作,能達到全方位抗老,重現肌膚彈嫩無暇之減齡效果。

▌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舒顏萃、艾麗斯:可到達深層骨架位置

辰星皮膚專科施打舒顏萃艾麗斯效果
有些老化問題是因為深層骨架流失而產生的,深層的脂肪、骨骼流失會產生臉頰凹陷、蘋果肌下垂等老化跡象,這時候就需要膠原蛋增生劑的協助了,透過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可以精準的治療因為老化下垂而變得模糊不清的下顎輪廓線,或是影響視覺年齡的皺紋、細紋、法令紋、木偶紋、魚尾紋等皺紋細紋問題也能改善。

不同的老化問題有不同的解決方式,除了慎選醫師之外,也需要與醫師做詳細的溝通諮詢,搞清楚自己想要改善的部位以及在意的問題,用正確的療法作用於正確的層次,才能擁有最佳的治療效果!


延伸閱讀: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