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黑眼圈,就能顯精神氣色嗎?

消除黑眼圈,就能顯精神氣色嗎?
黑眼圈幾乎是人人的天敵,尤其本身白肉底的人,哇~黑眼圈如果再糟糕下去 都可以去動物園跟熊貓做伴了。但黑眼圈要消除,也非你想像的簡單,就跟減肥一樣永遠都是大家最在意的!不過黑眼圈消除了,氣色就能改善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難道還有被忽略掉的問題嗎?我們一起來看看


先搞清楚你是哪種類型的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想要消除黑眼圈,首先我們得先深入了解一下我們的宿敵-黑眼圈。別以為黑眼圈就只是眼下一坨黑黑的色塊而已,其實黑眼圈也被分為很多種類,每種黑眼圈的處理、治療方式也都有所不同,下面就讓我們來認識不同的黑眼圈類型,了解一下你的黑眼圈是屬於哪一種吧!

▌色素型黑眼圈

主要成因:黑色素沈澱。
判斷方式:眼下及眼周的肌膚呈現茶褐色、咖啡色。
色素型黑眼圈顧名思義,就是因為黑色素沉澱於眼周所形成的,常見形成色素型黑眼圈的原因有:因長期日曬受紫外線影響、過度摩擦搓揉眼下肌膚、卸妝力度掌控不佳拉扯眼周肌膚、眼周反覆發炎過敏等因素,都可能會形成色素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

主要成因:眼下血管擴張、眼周血液循環不良。
判斷方式:眼下呈現暗沉的深紅色、青藍色。
因為眼周的肌膚很薄,所以如果血管的顏色太過明顯就會透出形成血管型黑眼圈。因為眼周表皮和鼻部的血液循環相通的,所以如果你有過敏性鼻炎、鼻子過敏等症狀,就可能會影響眼周的血液循環導致血管型黑眼圈;除此之外,失眠熬夜、用眼過度、用力大哭、吃太重鹹、喝太多水等因素,也都可能會形成血管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

主要成因:臉部輪廓、肌肉結構分布。
判斷方式:眼下凹凸不平。
結構型黑眼圈並不是因為眼周肌膚的顏色深或暗沉所導致,而是因為眼周的結構分布問題,如眼眶淚溝凹陷、眼袋脂肪凸出、老化導致眼眶周圍骨質流失、蘋果肌流失等因素,都會使得眼下結構凹凸不平,在光影上產生陰影的視覺效果,讓眼周看起來特別暗沉,就形成結構型黑眼圈了。

常見治療黑眼圈方式

黑眼圈治療方式
黑眼圈纏身的困擾,是許多人心中的痛,愛美人士更是不可能對黑眼圈問題坐視不管、得過且過置若罔聞的!對於如何消除黑眼圈,網路上盛傳了許多宣稱可以消除黑眼圈的方法,究竟消除黑眼圈該怎麼做?這些方法之中,哪些方法是真的有效?哪些方法又只是荒謬無效的無稽之談呢?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眼膜

擦上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眼膜,這種方法只對色素型黑眼圈有改善效果,畢竟色素型黑眼圈就是因大量黑色素的累積沉澱所形成的,眼霜、眼膜中的美白成分確實有助於抑制及淡化黑色素。擦上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眼膜,這種方法只對色素型黑眼圈有改善效果,畢竟色素型黑眼圈就是因大量黑色素的累積沉澱所形成的,眼霜、眼膜中的美白成分確實有助於抑制及淡化黑色素。

但是,保養品大多都只能作用於肌膚的表淺層,無法滲透進入到深層肌膚,期中的美白成分無法有效發揮作用,因此擦上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眼膜雖能改善色素型黑眼圈,但其效果卻是十分有限。

▌熱敷/按摩

熱敷及按摩眼周,皆對於眼周的血液循環有幫助,且適當的按摩有助於眼部減壓、提神醒腦、消除水腫,因此對於失眠、大哭、前一天吃太鹹等因素造成的血管型黑眼圈是能減緩的,但須注意熱敷時的溫度、按摩的力道等條件,避免造成眼部損傷,且這種方式需持之以恆長期保養,才能達到減緩血管型黑眼圈的功效。

▌施打熊貓針

民間療法雖然便宜又方便,但效果卻都差強人意,若想真的有效消除黑眼圈,許多人會轉往投靠醫美的懷抱,但是醫美項目百百種,到底哪一種才能真正有效地消除黑眼圈呢?

膠原蛋白熊貓針功效
最近十分熱門的「膠原蛋白熊貓針」便是專為打擊黑眼圈而研發的填充劑! 和傳統的其他注射針劑不同,膠原蛋白熊貓針並不是單純的填充物針劑,是具有營養成分的注射劑,能提供肌膚所需要的養分,維持肌膚年輕化並增加肌膚彈力、維持肌膚緊緻,更具有特殊成分可抑制黑色素,能避免生成、淡化黑色素,使眼周區域更加活化明亮,從根本了解決了生成黑眼圈的問題。

並且,膠原蛋白熊貓針針劑為柔軟具黏性的纖維狀結構,能夠填補眼下凹陷;針劑本身乳白色的質地,更是具備了遮蓋黑眼圈的遮瑕效果。

由上述多種優勢中可見,膠原蛋白熊貓針可對付各種類型的黑眼圈,不論是色素型、結構型還是血管型的黑眼圈,交給膠原蛋白熊貓針通通能被輕鬆解決,這也難怪膠原蛋白熊貓針會被譽為「黑眼圈剋星」了,能得到這樣的美名一定有其道理!

想要好氣色好眼神 並非只處理黑眼圈的問題 
眼窩凹陷及眼皮鬆弛也是關鍵!

雖然黑眼圈問題一向都被視為眼神明亮度的關鍵,但其實眼周若是看起來有老化跡象,成因往往十分複雜,光處理黑眼圈問題是不夠的,眼窩凹陷或是上眼皮鬆弛,更容易人顯得疲憊不堪甚至是雙眼無神!

眼皮,是全身上下所有部位中最薄的皮膚,且隨著年紀的增長、脂肪及膠原蛋白日漸流失,眼周肌膚開始失去支撐,眼窩凹陷、眼皮鬆弛等等跡象就會一個個開始找上門,這種肌底嚴重流失老化的跡象,靠注射膠原蛋白熊貓針已無法徹底解決,建議此時需選擇注射玻尿酸來填補眼下凹陷,藉以改善眼周老化的症狀。

黑眼圈眼周複合式療程治療
但是如上所說,眼周肌膚是全身最薄的皮膚,因此若想在眼周注射填充劑,非常考驗醫師的專業及技術,PPT、Dcard等各大論壇中,都可以看到許多眼周注射失敗的慘案,舉凡類溝注射打出毛毛蟲、眼窩填補玻尿酸凹凸不平……等悲劇,花了錢不但沒有成功得到明亮年輕的眼神,反而毀了自己的眼周變得更加不美觀,這樣的結果,必然是所有人都不樂見的。

楊兆傑院長領軍的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是由皮膚專科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皮膚專科醫師是最了解人體肌膚組織結構的頂尖專家,學識淵博豐富。且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也有提供許多醫學美容項目的服務,每位醫師在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開業的這些年中也都累積了豐富的治療及注射經驗。
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院長

施作療程前,醫師皆會與患者進行縝密仔細的術前溝通與諮詢,確認患者的狀況並聆聽患者的需求,盡心提供每位患者最適當的醫療建議及專業服務,為每位患者客製化搭配其適合的療程。親切服務加上專業施打技術,辰星皮膚專科診所絕對是您施打眼周填充劑膠原蛋白熊貓針、施作醫學美容療程的最佳選擇。
辰星皮膚專科眼周玻尿酸

延伸閱讀: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官網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