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疤痕】束手無策的疤痕組織 UP雷射快狠準

UP雷射示意圖-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疤痕是個生物特殊原理而存在的印記,過往的除疤療程時常對於改善疤痕幅度有限,但由於熱傷害大、術後照護困難、反黑機率高,治療深度不夠深,時常在治療上遇到瓶頸改善幅度有限的窘境。 科技的進步,目前新型的UP雷射可以突破以往無法改善的深度,因為雷射能量、深度強且精準,帶給整體療程效率,是一項更能提高整體效益的除疤雷射機器。



疤痕分類,你是哪一種?

UP雷射示意圖-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想要治好疤痕,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的疤痕種類。疤痕為人體修復皮膚或其他器官損傷的正常癒合過程所形成的結締組織。當人體出現損傷後,傷口會流血、凝血、結血痂,以保護傷口內部避免再有進一步或其他傷害。

疤痕依外觀可分為4種:表淺性疤痕、萎縮性疤痕、肥厚性疤痕以及蟹足腫。 

表淺型疤痕通常只影響表皮與淺層真皮,可能會有發炎後色素沉澱,久而久之隨著時間會逐漸淡化而消失,若想加快淡化速度可透過打M22彩衝光加速淡化。 除了表淺型疤痕,其餘三種疤痕皆會造成外觀與皮膚功能障礙而難以消除: 

1. 萎縮性疤痕 
萎縮形疤痕是因皮膚修復過程中,癒合增生的膠原蛋白遭受破壞,造成真皮層凹陷所產生的疤痕。 

2. 肥厚性疤痕 
肥厚型疤痕多為傷口癒合過程中,增生過多或移除過少的膠原蛋白組織所造成,外觀呈紅色隆起,觸感偏硬。 

3. 蟹足腫 
外觀與肥厚性疤痕相似,一般民眾非常難分辨,須由皮膚科醫生判斷區別。 肥厚性疤痕僅會位於組織受傷處增生,與蟹足腫差別在,蟹足腫會向四週隆起蔓延,而肥厚性疤痕僅會在疤痕局部做隆起。 

疤痕在表皮結痂保護下,傷口與外界環境隔絕,表皮裡面傷口部分纖維母細胞會不斷生長,製造出類似瘢痕組織的纖維組織以替代表皮的結痂,所以說要去除這些除頑固的疤痕,必須把疤痕破壞,讓組織重組,並促進膠原蛋白新生,才能達到除疤的效果。  

以治疤來說,最常被使用與推薦的是注射類固醇,雖然很有效但是,若過度使用可能出現藥物的副作用,所以較不適用於大面積的疤痕。 而其中最常使用的類固醇為「丙酮特安皮質醇」,可有效抑制發炎反應,並造成血管收縮,抑制纖維母細胞的增生,減緩新生膠原蛋白的速度,以降低疤痕增生機率,但若長期或過量注射,可能產生皮膚色素變化、皮膚萎縮等副作用。



過往治療效果不佳,關鍵在於能量與深度

UP雷射示意圖-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以治疤來說,汽化式雷射是比非汽化式雷射來的有效。 透過汽化式雷射,能瞬間汽化皮膚組織,把疤痕移除,並刺激真皮層啟動一連串的肌膚修復機制,刺激組織生長膠原蛋白。 而以往的汽化式雷射:磨皮雷射、飛梭雷射等,都各有利弊。

早期的磨皮雷射是利用汽化原理將疤痕磨掉,減少高低差,但若醫生控制不當,易把改部位磨出更大的傷口,且恢復期漫長又難熬,必須貼人工皮約莫1個月,所以造成疤痕患者容易三思難行。

後期的飛梭雷射改善了不少磨皮雷射術後照護的問題,但因為反黑機率大,且深度不夠深,需治療多次才能看的見明顯效果,若是遇到較嚴重的萎縮性疤痕或是肥厚性疤痕,治療效果相當有限,甚至會有效果停滯的情況。



汽化式除疤,UP雷射效果快、狠、準

UP雷射示意圖-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本診所使用新一代的「UP雷射」是所有汽化式雷射中,深度與能量強度較高端的一項武器,透過汽化式雷射的原理,將疤痕汽化,並促進自己膠原蛋白增生。

能量更強,深入皮下鬆解疤痕組織

UP雷射因為有新的「極速脈衝科技」,將寬脈衝在能量不變之下壓縮至窄脈衝,所以「能量夠強」可以強而有力的打在改善部位汽化掉疤痕,也因為夠強,所以「深度夠深」能深入皮下4mm將疤痕表皮之下的纖維化組織鬆解,並且刺激新生出正常健康組織。

速度更快,肌膚免於過度熱傷害

也因為「極速脈衝科技」,所以雷射能量「速度夠快」,所以能量停留於肌膚小於受熱安全值0.8秒,熱傷害小,相對紅腫機率較低,不用忍受以往難熬冗長的恢復期,就能夠達到單次大幅度改善,讓疤痕消失的無影無蹤的效果。

UP雷射示意圖-內湖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醫師


 再加上,UP雷射搭載的三種精雕模式:淺層模式、深層模式、精雕模式,讓皮膚科醫師可以依患者肌膚狀況、嚴重程度,給予不同模式的專屬療程打造,針對不同型態疤痕做治療來優化肌膚,讓肌膚回到原來健康的正常狀態。

簡單來說,UP雷射改善以往「恢復期」、「能量不夠」與「療程太長」的問題,以前的雷射比較,UP雷射算是大大提升效果卻縮短術後恢復期的一項讓人心動的除疤療程。

其實,有許多人對於疤痕很沒有自信,甚至影響交際,以往治疤療程因為能量不夠深,不夠強,不夠快,效果非常有限;新型的UP雷射之所以治療疤痕有效是因為其關鍵「急速脈衝科技」,能量夠深、夠強、夠快,所以治疤效果彰顯,恢復期又短,當然我們還是要強調,建議尋找專業皮膚科醫生做諮詢,針對疤痕清楚判斷,讓束手無策的疤痕不再繼續糾纏你!





    分享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